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渣打银行:中国央行或在年底前干预汇市

渣打银行驻伦敦的亚洲外汇策略主管Robert Minikin周四在接受外媒电话采访时表示,中国央行减少了在岸市场的干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大幅波动并不出人意料。
人民币2015/12/10 10:21:2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10日讯--渣打银行(SCB)驻伦敦的亚洲外汇策略主管Robert Minikin周四(12月10日)在接受外媒电话采访时表示,中国央行(PBOC)减少了在岸市场的干预,人民币美元汇率的大幅波动并不出人意料。

Minikin指出,近几个交易日美元/人民币走高并非因美元走强引起的,而是由在岸对美元的需求引发,且美元与G-10货币相比,涨势并不明显。

Minikin表示,预计人民币兑美元走弱的趋势会持续至2016年第一季末,预计在岸人民币/美元仍将走贬,将在年底前触及6.50。

上一交易日在岸/离岸人民币即期汇差明显走扩,在岸/离岸人民币短期限的远期合约价差也明显走扩,而长期价差相对稳定。

Minikin认为,中国央行可能在年底前干预,使在岸/离岸汇差缩窄。另外,杠杆投资者进入即期人民币市场的通道有限且不易,更多还是在远期市场交易。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