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法兴银行:若人民币加速贬值 货币战或点燃

法国兴业银行周四指出,人民币进一步走软可能引发“货币战争”。
人民币2015/12/10 11:22:1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10日讯--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周四(12月10日)指出,人民币进一步走软可能引发“货币战争”。

该行指出,人民币走弱原因,要么因决策层想让本币走势与人民币保持同步的这一直接因素,要么拜投资者整体做空亚洲货币这一间接因素所赐。

同时,该行分析师Jason Daw和姚炜在最近公布的报告中称,如果人民币进一步加速贬值,或是波动率大幅上升,那么整个新兴市场货币组合的稳定性就可能受到动摇。

该行分析师指出,当前离岸与在岸人民币汇差的扩大反映出了离岸人民币头寸状况的变化,反过来也能折射出在岸市场参与者的预期。

该行报告指出,该行前景预期中的基准情境是美元/人民币到2016年底逐步有控地升至6.80水平,其间会有相对稳定期,也会有人民币贬值加速的情况出现。

环球外汇行情中心显示,北京时间11:20,美元/人民币报6.5061/62。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