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大摩:欧元区风险不容忽视 亚洲货币明年将疲软

摩根士丹利驻纽约的全球外汇策略负责人Hans Redeker周五认为,因欧元贬值成为亚洲出口型经济体的拖累,亚洲货币明年将走软,并相信明年美元依旧是牛市趋势。
其他汇评2015/11/27 17:18:0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27日讯--摩根士丹利驻纽约的全球外汇策略负责人Hans Redeker周五(11月27日)认为,因欧元贬值成为亚洲出口型经济体的拖累,亚洲货币明年将走软,并相信明年美元依旧是牛市趋势。

该行(Morgan Stanley)顶尖外汇策略师上周访问亚洲时向客户表示,紧盯美联储(FED)导致他们忽视了欧元区的风险。

该行表示,投资者不应该低估欧元的影响,欧洲有一个重要的制造业基地。受中国经济减速影响,亚洲企业面临高负债和产能过剩问题。

根 据统计,坡元、韩元和台币对于欧元汇率最为敏感。2015年迄今为止,中国出口已有八个月出现同比下降,韩国为10个月,台湾地区是9个月。在欧元区,9 月份出口则为连续第8个月同比增长。欧洲占到韩国出口的12.5%和中国出口的18%。今年,台湾地区对欧洲的出口下降12.1%,超过同期整体出口 9.6%的降幅。

现代汽车(Hyundai Motor Co.)上月表示,欧元贬值推高成本,导致其第三季度盈利下滑23%。然而,据外媒汇编数据,截至10月末的12个月,韩国小汽车进口比2013年全年增 长68%,其中宝马(BMW AG)、大众汽车(Volkswagen AG)和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 )制造的汽车增长居前。

澳新银行(Australia & New Zealand Banking Group Ltd)表示,过去五年欧元与亚洲货币的相关性已由此前的0.64攀升至0.78。该数据若为1,则表明两者亦步亦趋。

尽管因预期美联储会加息,亚洲货币已经出现一定程度回调,但根据国际清算银行(Bank of International Settlements)编撰的一项指数,这些货币以贸易加权水平来看依然强劲。

巴克莱(Barclays Plc)驻新加坡的亚洲外汇及利率主管Mitul Kotecha说道:“亚洲货币看上去并不便宜。当你看实际有效汇率时,它们都没有显著走软。这可能就是为何这些货币仍有进一步贬值空间的理由。中国和美联储仍是最重要的因素。”

同时,该行预计,截至2016年末,韩元兑美元将较周四收盘价低12%至1,300,坡元兑美元将贬值5.5%至1.49,台币兑美元料下挫9.2%至36。并预计预测人民币兑美元将下滑7.5%至6.91,欧元/美元将跌至平价水平。

环球外汇行情中心显示,北京时间17:15,欧元/美元报1.0610/11。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