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外媒:中国央行开展MLF操作 利率下调10个基点

周五,据外媒报道,中国央行今日对部分银行进行了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向市场注入资金,操作期限为6个月。具体规模尚不清楚。
中国央行2015/11/27 16:36:5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27日讯--周五(11月27日),据外媒报道,中国央行今日对部分银行进行了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向市场注入资金,操作期限为6个月。具体规模尚不清楚。

知情人士称,中国央行今日MLF操作利率为3.25%,较10月时的3.35%操作利率下调10个基点。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央行在11月19日下调了分支行常备借贷便利(SLF)利率,隔夜、7天的SLF利率分别调整为2.75%、3.25%。央行表示,调整旨在加快建设适应市场需求的利率形成和调控机制,探索SLF利率发挥利率走廊上限的作用,结合当前流动性形势和货币政策调控需要。

近期,央行已进行过两次中期借贷便利操作(MLF)。8月19日,央行对14家金融机构开展共1100亿元6个月期MLF操作,利率3.35%。10月21日,央行对11家金融机构开展中期借贷便利操作(MLF)共1055亿元,期限为6个月,利率3.35%。截止10月末,MLF余额为5955亿元。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