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惠誉:确认中国“A+”评级 人民币月底入SDR

国际著名评级机构惠誉周四确认中国“A ”评级,展望为稳定。
中国指标2015/11/26 21:09:5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26日讯--国际著名评级机构惠誉(Fitch)周四(11月26日)确认中国“A+”评级,展望为稳定。

惠誉表示,预计2016年中国经济增速将从2015年的6.8%放缓至6.3%,2017年至6%。惠誉认为,中国力争到2020年将实际GDP较2010年增长一倍的目标将需要2016-2020年平均年增速约为6.5%。

惠誉指出,实现GDP到2020年翻一番的目标所需要达到的年均增速,预示着中国的经济再平衡步伐将非常缓慢;预计中国经济调整过程(及其伴随风险)将延长。该机构称,预计即使在最佳情况下,中国的不良贷款调整都将导致其经济增速放缓,经济波动和金融波动加大。

惠誉还表示,预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执行董事会将在11月30日会议上将人民币纳入SDR货币篮子。该机构称,人民币纳入IMF储备货币篮子料短期内不会对全球人民币资产需求产生重大影响。

惠誉称,预计今年年末中国一般政府债务占GDP比例为53%,高于去年年末的49%,接近A类评级的中值51%;预计中国一般政府债务将在2016年达到峰值,相当于GDP的54%。

该机构认为,考虑到中国拥有充足的外汇储备以及持续的经常账户盈余,资本外流料不会给该国构成系统性威胁;预计中国2015年经常账户盈余占GDP比例从2014年的2.0%上升至2.9%。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