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法兴:人民币临近关键节点 贬值预期或强化

法国兴业银行驻新加坡的亚洲外汇策略主管Jason Daw在周三的报告中表示,近期人民币遭遇一轮下滑,可能暗示出当局会乐见短期出现进一步贬值。
中国央行2015/11/26 11:49:4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26日讯--法国兴业银行驻新加坡的亚洲外汇策略主管Jason Daw在周三(11月25日)的报告中表示,近期人民币遭遇一轮下滑,可能暗示出当局会乐见短期出现进一步贬值;预计人民币美元在明年年底之前料贬值至6.8,但会以逐步和可控的节奏。

Daw表示,人民币空头面临的一个关键风险就是中国央行出手干预。一旦中国央行将中间价下调至8月低位,对于市场而言这就是个重要的心理信号,因为这强化了人民币即将贬值的预期。

(图片来源:彭博)

中国央行(PBOC)8月11日大幅调降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宣布进一步完善中间价报价,人民币创出1994年汇率并轨以来最大单日跌幅。自8月一次性贬值以来,中国央行一直在境内外市场出售美元以支撑人民币汇率。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认为,一旦人民币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定于下周一的储备货币篮子评估顺利过关,人行对人民币的支持就会削减。

Daw则认为,尽管现有的证据表明,在防止贬值问题上中国央行采取了一种袖手旁观的做法,但一旦市场仓位过于偏向一边,干预的风险就将相当显著。

环球外汇行情中心显示,北京时间11:49,美元/人民币报6.4256/57。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