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汇丰经济学家:中国经济才是油价复苏的关键

汇丰控股高级经济学家简世勋周三表示,无论如何,要让油价上涨却绝非易事。
能源要闻2015-11-26 10:48:5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26日讯--汇丰控股(HSBC Holdings)高级经济学家简世勋(Stephen King)周三(11月25日)表示,无论如何,要让油价上涨却绝非易事。

自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去年11月启动维持产量不变以挤压高成本竞争对手的策略以来,油价已经大跌40%。简世勋称,减产不太可能促成油价持续复苏,原因是中国经济增长正在放慢。同时他指出,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在1980年代中后期曾经减产,但油价并没有上涨。

在全球供应过剩的背景下,中国成了希望捍卫市场份额的石油供应商的重要战场。简世勋指出,如果观察过去15至20年的油价走势、受到的意外冲击,就会发现它们与中国经济的兴衰紧密相关。中国经济增长放慢可能是打压油价和其他大宗商品价格的最大单一因素,这并非只是供应一方的事情。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