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券商自营交易恢复 瑞信维持券商H股增持

瑞士信贷集团分析师Charles Zhou等周三在日内最新公布的报告中指出,券商自营净买入要求取消的消息若属实,意味着此前上证综指4500点之下券商不得净卖出的限制将解除。
环球外汇2015/11/25 11:37:3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25日讯--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分析师Charles Zhou等周三(11月25日)在日内最新公布的报告中指出,券商自营净买入要求取消的消息若属实,意味着此前上证综指4500点之下券商不得净卖出的限制将解除。

该 行报告指出,继IPO重启后,这将是又一个积极信号,券商可以明确自营盘的盈亏。上证综指位于3500点附近时,券商对证金公司的出资将可以达到盈亏平 衡。券商可以减仓,并有望卸下“为国服务”的重担。这再次显示,监管层可能认为市场已回归正常,这将减轻投资者对于券商股政策风险的担忧,改善市场人气。

该行报告同时指出,自营盘较大的多元化券商受益料更大,包括:广发、海通、中信维持券商H股增持评级。

据悉中国证监会取消证券公司自营股票每天净买入要求,券商自营交易恢复正常,可灵活调整仓位。

监管层表示,鉴于目前市场已逐步企稳,为充分发挥市场机制自我调节作用,恢复证券经营机构常规监管,取消“保持股票每天自营净买入”的要求。

经过三季度A股大幅震荡的“洗礼”,因执行这条净买入规定,作为救市主角的券商自营业绩受到了明显影响。而这条规定是21家证券公司在上证综指4500点以下,证券公司自营股票盘不减持,并择机增持。

海 通证券策略团队分析师荀玉根表示,此通知与4500点不减持是两回事。简单来说,自营盘7月4日前仓位维持4500点不减的自发承诺未变,之后维稳要求的 净买入可以卖出。此通知是针对7月9日《维稳通知》中的要求。这是监管层对股市维稳要求的松绑,延续了此前IPO恢复释放的政策信号,即市场已企稳、发挥 自我调节作用。

荀玉根认为,要理性看待“券商自营净卖出限制解除”:此事件对市场影响有限,随着市场企稳回升,成交额已经恢复到八千到一万亿,资金开始入市,11月以来,银证转账、新发公募均明显增长。短期基本面空窗、流动性宽松格局下市场趋势未变。

业内人士表示,券商自营此前在沪指4500点以下需维持净买入,6月末的券商权益类投资规模就超过了2000亿元,维稳期间又用了证金公司2600亿元信用额度买入蓝筹股,加上券商另外划入证金公司账户的1200亿元资金,保守估计券商股权类投资规模超过5000亿元。

国金证券策略分析师李立峰指出,随着国家队选择部分头寸主动退出以及首发(IPO)的恢复,已经表明了监管层的态度:随着市场情绪的回暖,监管层愿意将行政手段逐步取消,市场涨跌更多地交还给市场本身来决定。

分析人士认为,此次取消券商自营净买入的要求,无疑为券商自营交易松绑,有利于券商稳定全年业绩。同时对市场有一定冲击,但不需要高估,此前已有部分券商提前终止了净买入操作,调整了仓位。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