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美12月加息再添新证 土俄冲突引发汇市避险

美元指数周二走低,美国消费者信心意外下降以及围绕俄罗斯-土耳其事件的全球紧张态势加剧令人担忧,避险货币受到投资者青睐。土耳其击落俄罗斯战机的消息却使得地缘政治局势引发了市场的特别关注,避险情绪因此升温,欧洲股市受到打压,黄金价格因此受到提振,同时原油价格也因为地缘局势紧张而反弹回升。
汇市头条2015/11/25 08:52:5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25日讯--美元指数周二(11月24日)走低,美国消费者信心意外下降以及围绕俄罗斯-土耳其事件的全球紧张态势加剧令人担忧,避险货币受到投资者青睐。土耳其击落俄罗斯战机的消息却使得地缘政治局势引发了市场的特别关注,避险情绪因此升温,欧洲股市受到打压,黄金价格因此受到提振,同时原油价格也因为地缘局势紧张而反弹回升。

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Conference Board周二公布,11月美国消费者信心下跌至2014年9月以来最低。尽管周二稍早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乐观,但上述数据推动美元下跌。

美国商务部周二公布,美国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GDP)季率修正值为增长2.1%,预估为增长2.1%,前值为增长1.5%。GDP上修或给予美联储下月加息的信心。

然而,投资者周二更青睐日元与瑞郎,因为他们似乎更加关切中东局势。当日土耳其军队在叙利亚边境附近击落一架俄罗斯战机。

俄罗斯战机在靠近叙利亚边境遭土耳其击落,加剧了投资者的紧张情绪,周二欧美股市盘中走低,金属价格全面上涨,油价大涨3%。美股至收盘前回升勉强维持涨势,标普500指数收涨0.1%,道指收涨0.1%,纳指收涨0.01%。富时泛欧绩优300指数收盘下跌1.26%。

有“恐慌指数”之称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波动性指数(VIX)周二小幅上涨,至15.93,仍持续低于20的长期平均水平。

Cambridge Global Payments资深市场分析师Scott Smith称,周二流向日元和瑞郎的资金可能也受到技术仓位配置情况的推动,并预期本周市场交投将更趋震荡。本周适逢美国感恩节假期,交易时间缩短。

Smith指出,“我看待汇价走势时会有所保留,因为它并不能体现整体的趋势,可以看到市场波动比平时有所加剧,因为流动性下降,人们开始迎接假期周末。”

Accendo Markets研究主管Mike van Dulken表示,“市场对俄罗斯战斗机被击落事件做出膝跳式反应。美国周一发布了全球旅游警告。在感恩节一周,这种事影响很大。”

假日谨慎情绪使得投资者调整头寸,施压美指。由于本周四美国将逢假日休市,主要货币可能维持窄幅区间波动,市场情绪普遍较为谨慎。鉴于美国适逢感恩节,交投维持清淡。

美元兑英镑周二走升,此前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表示,通胀与经济增长面临下行风险,该央行行长卡尼亦重申,低利率环境可能将持续下去。霍尔丹本月稍早也曾针对英国央行将很快追随美联储升息脚步的预期泼下冷水。

12月加息再添新证:九家地方联储支持提高贴现率

周二,美联储公布的10月贴现利率会议的纪要文件显示,支持将贴现利率从当前0.75%上调至1%的地区联储主席人数增加至9人,9月为8人,7月和8月会议时都为5人。这表明距美联储加息日益临近。

美联储公布了10月贴现利率会议的会议纪要。其中显示,支持将贴现利率从当前0.75%上调至1%的地区联储主席人数增加至9人,9月为8人,7月和8月会议时都为5人。

9月,波士顿联储加入到支持提高贴现利率的阵营中。此前,圣路易斯、亚特兰大、旧金山、克里夫兰、达拉斯、费城、堪萨斯、里士满联储均表示支持上调贴现利率。另外三家联储中,两家希望维持不变,明尼阿波利斯联储则支持下调贴现利率。

贴现利率是美联储对商业银行提供贷款的利率,一般为银行的最后资金渠道,属于美联储利率工具的上轨,除偶发、短期的紧急需要外,美联储一般不鼓励银行借款。

贴现利率与隔夜联邦基金利率之差是美联储一项主要的经济调控工具,多年来一直锁定在0~0.25%区间之内。该利差在2007~2009年金融危机前为1%,但危机期间美联储将其下调至仅0.5%的水平,以鼓励银行业者放贷、提升流动性。

九位地方联储主席认为,应该将贴现利率与隔夜联邦基金利率之差恢复到正常水平。

据CNBC报道,CME数据显示,截至周二从利率期货市场来看,交易员们认为美联储有74%的概率在下个月会议上宣布加息。

贴现利率会议纪要还显示,多数委员认为如果要加息,就应当采取逐步加息的步伐。一些官员们认为劳动力市场的闲置在减少,有地区出现雇人困难和薪资上涨的压力。

美国三季度GDP强劲上修 为美联储加息开绿灯?

据周二公布的一份报告称,美国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加快,较初值"强势"上修,主要得益于库存再度飙升所提振。美国商务部(DOC)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三季度GDP年化季率修正值增长2.1%,预期增长2.1%,初值增长1.5%。报告称,美国三季度企业获利暴跌,但是奇怪的是,工人收入攀升。

据知名财经博客zerohedge称,虽然三季度GDP一如预期上修,但是贡献最大却不是消费支出,因为数据显示,美国三季度个人消费支出修正值下修至3.0%,对GDP的贡献值下跌至2.05个百分点。

三季度GDP上修主要来自于库存激增的提振,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库存高企,表明在进入2016年之后,美国的商家们将要花费更多的时间来消耗库存。

数据显示,三季度库存的增速,超过市场此前的预期的两倍有余。因此今年四季度的增长预期,主要集中在去库存上面。而美国商务部则称,此次GDP数据被上修主要得益于消费的增长,非耐用品及耐用品的消费都有所上涨,服务业方面医疗保健消费增长明显。

华尔街日报点评称,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表现好于前值,主要原因在于商业库存增多,但与第二季度3.9%的GDP增速相比仍处于低位,其中企业税后收入增幅录得2014年第四季度以来最小涨幅,暗示今年年底前美国经济仅以温和步伐增长。

芝加哥联储FEDWATCH走势显示,交易商当前预计美联储12月加息的几率为78%,周一为74%。

不过随后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不尽如人意,美国里奇蒙联储周二公布,11月综合制造业指数为负3,10月为负1。美国谘商会(Conference Board)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美国消费者信心下跌至2014年9月以来最低。具体数据显示,11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0.4,远低于分析师预估中值为99.5。10月经修正后为99.1,前值为97.6。

俄土争端引爆避险情绪

俄罗斯一架苏-24战斗机周二在土耳其和叙利亚边境叙利亚一侧坠毁。土耳其方面说,土军方击落这架战机。俄罗斯方面则表示,这架战机遭到地面火力攻击,在叙利亚境内坠毁。土耳其武装部队总参谋部24日发表声明证实,土耳其军方当天击中一架俄罗斯苏-24战斗机。声明说,土耳其军方多次向这架俄罗斯战斗机发出警告,但这架战斗机毫无反应。

这一消息令中东局势陷入更大的混乱之中。随后,金融市场的避险情绪显著上升。土耳其货币里拉首当其冲,里拉汇率短线扩大跌势。卢布也因战机遭击落消息的影响而下跌。卢布兑美元下跌0.2%,卢布兑欧元下跌0.4%。

不过,俄方与土方说法不同。 俄罗斯国防部强调说:“飞机飞行一直保持在叙利亚境内领空,这是有飞行监督记录的。”

俄罗斯在叙利亚发动军事行动以来,关于俄战机侵犯土耳其领空的报道曾多次出现。英国媒体今年10月就曾报道称,一架俄罗斯的战机怀疑飞入土耳其领空被后者击落。土耳其政府多次指责俄飞机侵犯了靠近叙利亚的土耳其领空,向俄方提出强烈抗议。总理达武特奥卢曾警告称,“土耳其将会毫不犹豫地击落侵犯该国领空的飞机。”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随后表示,俄罗斯战机在叙利亚被击落是“极其严重的事件”,但现在就做出结论还为时过早。

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军用飞机被击落事件超出了打击恐怖主义的范畴。俄罗斯战机一点也没有威胁到土耳其,战机被击落是因为遭到背后黑手。”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