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日本央行会议纪要:核心通胀稳步改善

日本央行周三公布10月30日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日本央行在10月30日会议上按兵不动,推迟实现2%通胀率目标的预期时间。
官员言论2015/11/25 11:06:2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25日讯--日本央行(BOJ)周三(11月25日)公布10月30日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日本央行在10月30日会议上按兵不动,推迟实现2%通胀率目标的预期时间。

纪要内容显示:

日本央行大多数委员表示,与2015年7月的中期评估预测相比,实现约2%通胀率的时间料将延迟,但这主要归因于原油价格下跌的影响,而核心通胀趋势一直在稳步改善。

日本央行委员认为,2015和2016财年的经济增长速度将高于潜在水平。多数委员认同,2017财年经济增速会放缓至潜在水平之下,原因在于2017年4月的消费税提高计划以及周期性减速。

多数委员一致认为,日本经济有可能在2016财年下半年前后实现2%左右的通胀率,接着会逐步转到一个可以稳定维持此通胀水平的增长道路上。对此,少数委员也对物价前景表达了一种更谨慎的看法。

日本央行委员们认同存在相当大的不确定性,主要是在中期和长期通胀预期走势方面,且物价面临低于预期的风险。

同时,日本央行政策委员会审议委员白井早由里周三(11月25日)表示,如果央行预期的通胀率上升没有变为现实,可能会考虑放宽货币政策。

白井早由里对商界领袖发表讲话时表示,日本央行会密切监视,物价是否会在当前的宽松货币政策环境下展现上升趋势。如果物价上涨趋势根本没有出现,那么日本央行可能根据导致这一结果的原因,考虑对货币政策作出一些调整。

白井早由里同时表示,预计日本经济暂时将维持温和复苏。鉴于机械订单疲弱和劳动力短缺,一些资本支出计划可能会被推迟。2017财年日本经济面临的风险偏向下档。预计民间消费将维持温和复苏趋势。

白井早由里还表示,预计日本在2016财年下半年左右实现2%的通胀目标。其个人认为核心CPI升幅在2016财年将略高于1%,在2017财年平均达到略高于1.5%。

白井早由里指出,通胀预期可能需要比预期更长的时间才能稳定上升,重要的是通胀上升的同时,要伴随薪资持续上涨和家庭支出增加。在确定整体物价趋势时应考虑很多指标,而不是仅仅考虑核心CPI。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