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李克强:中国经济有望实现7%左右目标

11月23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吉隆坡出席中马经济高层论坛,并发表题为《推动中马合作迈上新台阶》的主旨演讲。李克强称,中国宏观调控政策储备和工具很多,有能力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今年有望实现增长7%左右的目标。中国仍是全球经济稳定增长的重要动力源。
中国机构2015/11/24 16:19:0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24日讯--11月23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吉隆坡出席中马经济高层论坛,并发表题为《推动中马合作迈上新台阶》的主旨演讲。李克强称,中国宏观调控政策储备和工具很多,有能力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今年有望实现增长7%左右的目标。中国仍是全球经济稳定增长的重要动力源。

他表示,中国将向马来西亚提供500亿元人民币RQFII额度,按照市场原则购买马来西亚国债,在马来西亚发行人民币债券。

李克强指出,“预计未来5年中国进口商品会达到10万亿美元。我们支持企业走出去,将逐步放宽金融、教育、医疗、养老等领域市场准入。”

他还表示,要拓展交通基础设施合作。双方应把“一带一路”建设与东盟互联互通总体规划对接起来,推动基础设施、工业化等领域产能合作;进一步扩大贸易规模。中国与东盟刚刚签署自贸区升级版议定书。中方愿扩大对东盟的服务贸易往来,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条件;深化金融领域合作,共同维护地区经济金融稳定。

李克强在吉隆坡同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举行会谈时也表示,将中方技术与成本优势同马方基础设施建设需求相对接,通过积极探讨开展马来西亚-新加坡高铁建设、马来西亚南部铁路建设和中马港口联盟等合作,加强区域互联互通,助力两国经贸往来。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