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德国IFO指数意外上升 未受多重负面消息影响

周二德国智库IFO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11月IFO商业景气指数意外上升,显示该国经济强劲,足以承受大众排放丑闻及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等不利因素带来的风险。
欧元区指标2015/11/24 19:14:5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24日讯--周二(11月24日),德国智库IFO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11月IFO商业景气指数意外上升,显示该国经济强劲,足以承受大众排放丑闻及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等不利因素带来的风险。

具体数据显示,德国11月IFO商业景气指数从10月的108.2升至109,高于预期值108.2。

IFO称,经济未受全球日益增长的不确定性影响,且巴黎恐袭事件也未对调查数据产生负面影响。

德国企业正在应对一系列难题,如全球经济放缓,大众排放丑闻、难民危机,以及恐怖袭击等。但即便如此,创纪录低位的失业率和利率依然支撑德国内需。此外,欧洲央行(ECB)在即将到来的12月3日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将考虑是否进一步放宽政策——这亦将在一定程度上提振德国经济。

数据并显示,德国11月IFO商业预期指数升至104.7,高于预期值104.0,前值从103.8修正为103.9;11月IFO商业现况指数升至113.4,高于预期值112.4,前值从112.6修正为112.7。

IFO经济学家沃拉博(Klaus Wohlrabe)称,数据表明德国消费继续表现良好,出口预期仍表现为正面,德国经济看来没有受到新兴市场疲弱数据的影响。

沃拉博还称:“大众排放丑闻看似并未造成影响,且难民涌入也尚未对商业景气指数造成影响。”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