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港交所高管:2016年一季度计划推出AH股溢价期货

香港交易所业务发展主管韦嘉勋周四在新加坡一个会议上透露,港交所计划在2016年第一季度推出AH股溢价期货。
股市要闻2015/11/19 16:50:3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19日讯--香港交易所业务发展主管韦嘉勋(Kevin Rideout)周四(11月19日)在新加坡一个会议上透露,港交所计划在2016年第一季度推出AH股溢价期货。

沪港通开通以来,两地价差不减反增。韦嘉勋表示,“投资者一直在大力要求获得充足的风险管理工具。”

近期,上证指数表现强于恒生指数。但是沪港通仍持续呈现出北冷南热状况,AH股溢价指数也持续攀升。最新的恒生中国AH股溢价指数表明,A股较H股贵38%。不过,随着沪指涨势乏力,溢价走势也开始收敛。

截至本周二(11月17日),沪港通“通车”已满一周年。一年以来,恒指累跌1823点或7.6%,沪指上涨了31.2%。A股明显领先的涨幅使得恒生AH股溢价指数持续扩大,从去年11月17日的102.1点升至11月17日的140点,A股比H股的溢价就扩大了38%。

在周二举办的沪港通开通一周年总结暨研讨座谈会上,新任的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在现有实践经验的基础上,下一步证监会将着力完善沪港通、扩大交易额度与标的物范围,进一步加强跨境监管合作,加大跨境执法力度。同时,要开展好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工作,继续推进深港通,进一步促进内地与香港两个资本市场的融合。

上交所理事长桂敏杰则表示,上交所将积极推进内地资本市场双向开放新进程,包括优化和完善沪港通机制,推进中欧交易所顺利开业和平稳运行,全力推出上海自贸区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平台以及研究推出沪伦通。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