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美联储12月加息升温 大宗商品再遇价格冲击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3点,美联储发布的10月FOMC会议记录显示,支持12月升息的决策者占多数,但也对美国经济长期前景可能有永久性转弱的迹象展开了争论。
美联储2015/11/19 14:55:0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19日讯--北京时间周四(11月19日)凌晨3点,美联储(FED)发布的10月FOMC会议记录显示,支持12月升息的决策者占多数,但也对美国经济长期前景可能有永久性转弱的迹象展开了争论。

会议纪要公布后,利率期货价格显示市场认为美联储12月加息的概率已由周二的64%上升至72%。如果美联储一如外界普遍预期12月份加息,进而推动美元进一步上行,那么大宗商品市场应会再度遭遇价格冲击。其原因有两方面,如下:

第一,在于生产。在本币非美元的智利、俄罗斯等商品生产大国,美元上涨意味着以智利比索和俄罗斯卢布计算的收入会增加,同时还意味着以本币支付的薪资成本会下降,这将使非美国的商品生产企业能够应付价格下跌的影响。

第二,新兴市场增长放缓。基金经理认为,新兴市场大量债务以美元计算,并且未来两三年需要展期。借款成本增加或意味着新兴市场经济趋缓,而这些经济体是近年大宗商品需求的一大来源。

商品消费大国中国采取诸多方案,欲使经济从依靠重工业转型为通过消费拉动,未来势必会出现一个大宗商品价格下降的时期。

London & Capital Investment的Ashok Shah表示,“全球经济、特别是新兴市场经济增长疲软,意味着已建和在建的所有过剩产能在很长一段时期内都难以消化。”

这些过剩产能是由价格此前创纪录高位所导致的。期铜在2011年2月曾升破每吨10000美元,现在则已跌去一大半,接近4700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现报每桶约40美元,2008年7月则逼近150美元。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生产商增加产能需要三到五年时间。其中一些产能已经投产,另外一些则将在未来一年左右投产。另一方面,价格下跌迫使部分矿商减产,但许多矿商能够通过削减成本来维持利润率,得以在供应过剩的市场中维持产量不变。

在一份对全球(不包括中国)约40%铜矿产量所公开报告的生产商成本的分析报告中,摩根大通(J.P. Morgan)发现成本最高的生产商今年成本下降了14%。该行还预计明年铜生产成本还将下降5%,至每吨4,000美元左右,从而巩固了其看空期铜的观点。

商品生产成本下降的一个主要原因在于美元兑多种货币升值,例如智利披索兑美元自2013年5月以来跌了大约40%,俄罗斯卢布兑美元也腰斩。

瑞士宝盛集团旗下大宗商品研究主管Norbert Ruecker称,“俄罗斯油企表现得很好,因为卢布贬值有助于抵消美元营收下滑的影响。这最终归结于美元和大宗商品相关货币之间的关系。”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