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美联储会议纪要:12月加息预期升温

美联储北京时间周四发布10月份会议纪要称,加息决定将取决于数据。
环球外汇2015/11/19 11:08:3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19日讯--美联储(FED)北京时间周四(11月19日)发布10月份会议纪要称,加息决定将取决于数据。多数美联储官员于10月会议上预期加息条件将于12月会议时获得满足;多数委员同意渐进式取消宽松政策。

加息方面

会议纪要显示,部分委员认为加息条件到12月不大可能达到;两位委员担心措辞修改会发出太强的于12月加息的信号;部分委员认为有理由避免推迟加息。FOMC委员希望传达12月加息可能是合适的;对12月加息持开放态度,除非出现意外情况的冲击;受到消费支出和投资稳步增长的鼓舞。

多数委员在10月27-28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上预计美国经济状况和前景可能为12月会议上升息提供充足的理据。10月政策声明为12月的政策选项预留弹性。

风险方面

几乎所有委员都认为需要对劳动市场的强劲程度作出评估;部分委员认为经济前景仍然存在下行风险。多数委员认为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况发展带来下档风险已经消退。部分委员希望有额外政策工具来应对负面冲击;FOMC委员指出美国金融系统看似抵御住了全球金融动荡的影响,未出现任何系统性压力的迹象。不过认为全球石油供应充裕可能导致能源行业重组和破产的情况增加。

通胀方面

多数委员对通胀展望尚无足够信心来决定加息。委员小幅下调2015年下半年的GDP增长预期;委员们对中期的GDP增长预期基本不变;预期2016年至2018年的增长率将超越潜在水平;预期2016年至2018年的失业率将略低于自然失业率;小幅上调近期通胀预期,中期通胀预测保持不变。预期能源价格和非能源进口价格于明年上升。

就业方面

委员们对劳动市场应于加息前进一步改善的程度看法不一;几名委员认为9月的增聘速度仍和疲弱状况企稳或减退情况一致;部分委员担心增聘速度放缓可能不只是暂时性的。

纪要表明,均衡实质利率可能在金融危机时期降至零水平以下;均衡实质利率自此已回升至近零水平;均衡利率可能基于生产力、人口分布因素保持低点,较低的均衡利率使政策制订者日后降息空间较小。

会议公布后,美元指数短线小幅攀升;欧元/美元小幅回落走低;现货金价冲高8美元后回落收回涨幅;美国股市轻微扩大涨幅。30年期公债较五年期公债收益率差收窄至1.35个百分点,为一周半最窄水平。30年期公债收益率跌1个基点,报3.033%。五年期公债收益率上扬2.5个基点,报1.679%。

白银盘中跌至每盎司13.99美元的两个半月低位,之后缩减跌幅,下滑0.5%,报14.11美元。铂金跌1%,至841.75美元,此前跌至七年低点840.40美元。钯金下挫1.5%,至532.75美元,之前跌至8月底来最低525美元。

BMO Capital Markets基本和贵金属交易部门董事Tai Wong表示,10月会议记录显示美联储12月升息还不是板上钉钉,教条的鸽派官员仍持反对立场,他们认为下月升息操之过急。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12月升息问题上存在分歧,令黄金和白银走势震荡。

Federated Investors的助理资产组合经理Steve Chiavarone表示,“美联储派发的最好的圣诞礼物可能是给市场吃一颗定心丸。”

澳新银行(ANZ)研究团队指出,总的来说,周三(10月28日)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纪要,没有任何迹象改变美联储12月份加息预期,目前加息的可能性为66%。

法国巴黎银行(BNPP)表示,隔夜公布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10月28日会议纪要及其明确:在没有严重影响经济前景的意外冲击的情况下,美联储将于12月加息。该行认为,此前,市场确实存在部分忧虑,即美国非农就业的疲软可能进一步持续,不过在美国10月非农就业强劲增长,且薪资水平有所提升后,这种忧虑将消失。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