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百达高管:英国退欧 风险重大需警惕

百达资深资产经理Percival Stanion周三表示,如果英国公投支持该国脱离欧盟,则将会给金融市场带来巨大冲击,因为英国以外地区尚未把这种可能特别当回事。
欧洲机构2015/11/19 16:17:4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19日讯--百达(Pictet)资深资产经理Percival Stanion周三(11月18日)表示,如果英国公投支持该国脱离欧盟,则将会给金融市场带来巨大冲击,因为英国以外地区尚未把这种可能特别当回事。

Stanion在路透全球投资前景峰会上表示,目前暂时不看好英国股票市场和英国政府债券,部分是因为英国退欧风险,而这是个重大风险。同时他暗示,投票支持离开欧盟的概率为30%-40%左右。

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近42%-43%的英国人想留在欧盟,近38%-40%的人想要离开,但仍有18%-19%的英国人对此犹豫不决。决定英国是否留在欧盟的全民公投将于2016年或2017年举行。

不过,全民公投带有很大的情绪性,如若欧盟态度强硬或明确表示无法满足英国的要求,英国离去的可能性会大增。然而如果欧盟接受英国提议,欧洲一体化事业则可能就此而终。这是个彼此都无法彻底让步的僵局,解决这一问题需要双方共同妥协。

Stanion表示,如果事情朝着一个特定的方向发展,这是一个可能累积的严重风险。而这种风险很容易打压欧元/英镑。同时,这会干扰外资对英国的长期投资决定,但英国退出欧盟将不会对其经济产生毁灭性的影响。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