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前瞻:美联储会议纪要及日银利率决议

本周二,海外外汇博客类网站BabyPips.com刊文就本周将公布的美联储纪要及日本央行决议进行前瞻。
日本央行2015/11/17 14:24:3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17日讯--本周二(11月17日),海外外汇博客类网站BabyPips.com刊文就本周将公布的美联储(FED)纪要及日本央行(BOJ)决议进行前瞻。内容如下:

美联储纪要

文章指出,美联储纪要或许是本周外汇市场最为重大的事件,因投资者希望纪要中能释出美联储12月升息的更多线索。不过,投资者要注意的是,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美联储10月决议和10月非农数据令外汇市场都在翘首以盼美联储12月升息。不过,上周公布的美国零售及PPI数据不佳对这种预期构成一定程度的削弱。且部分美联储官员对于升息是不是太快了感到犹豫。美联储票委、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就指出其情愿看到更多通胀走强的信号再升息。

此次美联储纪要将显示出,是否有更多委员变得更为鹰派并认为需要在12月升息。如果美联储主要官员表达了紧缩的倾向,则美元直到年末之前或许都将走高。相反,如果鹰派倾向不足,则美元多头将充斥失望情绪。

北京时间周四(11月19日)凌晨03: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公布10月27-28日会议记录。

日本央行决议

文章指出,日本央行已经观望多时。即便日本经济环境疲软令进一步刺激呼声较高,日银的货币政策制定者们仍选择等待进一步的信号,他们认为目前仍没有增加资产购买的必要。

事实上,日银委员之一的木内登英一直在投票要求减少资产购买,并采取更为灵活的通胀目标时间表。虽然其意见一直被其他委员投票反对,但日银的主要官员也没有要进一步宽松的意思。

因此,日本央行预计会重申目前的QQE规模是合适有效的,宽松会持续到2%通胀目标的达成。虽然这种决议内容不太会触发汇市的波动率,但在交易时段结束前关注下日元是否会有快速行情仍是有必要的。

北京时间周四(11月19日),日本央行将公布利率决定。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