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历史性的一步 14家中概股正式入MSCI指数

MSCI明晟周四公布了半年审核报告,将从12月1日起把阿里巴巴、百度和其他12家中概股,首度纳入MSCI旗下的中国指数和新兴市场指数。
环球外汇2015/11/13 14:06:5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13日讯--MSCI明晟周四(11月12日)公布了半年审核报告,将从12月1日起把阿里巴巴、百度和其他12家中概股,首度纳入 MSCI旗下的中国指数(MSCI China Index)和新兴市场指数(MSCI Emerging Market Index)。

本次调整有着历史性意义,因为MSCI首次把在美国上市的中概股纳入其中国A股指数和明晟中国指数;而预计此举将吸引数百亿美元资金流入这些股票,并使MSCI明晟成为首个纳入这些股票的指数编撰机构。

MSCI新增14家公司分别是:58同城、阿里巴巴、百度、京东、携程、网易、新东方、奇虎、去哪儿、搜房、唯品会、优酷土豆、欢聚时代和学而思。剔除掉的成份股包括金隅股份、中国粮油控股、华润水泥和伊泰B股。

阿里巴巴市值接近2000亿美元,是将被纳入指数的最大在美上市中资企业。阿里巴巴和百度的加入,将提高科技企业在MSCI明晟新兴市场指数中的比重。

据腾讯财经11月13日报道,新纳入名单将在11月30日生效,根据MSCI研究机构的测算,届时将吸引70亿美元被动外资流入纳入指数的成分个股。

美国纽约投资顾问公司Krane Fund Advisors的董事总经理布伦丹·埃亨(Brendan Ahern)此前表示,预计将另有660亿美元主动投资基金需要购买相应的成分股来做对标来跑赢指数,被MSCI纳入指数,对中国企业来说是知名度在海外大增的事情。

需要投资者注意的是,该名单中的奇虎、欢聚时代均已宣布私有化,而优酷土豆则收到阿里巴巴的收购要约。考虑到部分长线基金有严格的持仓限制,不会买入宣布私有化的企业,因而选择私有化或是被收购将一定程度上放弃纳入指数带来的资金流入。

美 国纽约投资顾问公司Krane Fund Advisors的董事总经理布伦丹·埃亨表示,MSCI纳入将提高中概股的知名度,特别是互联网和电商板块。而该公司旗下的规模达到1.48亿美元的 KraneShares CSI 中国互联网ETF自今年8月底以来规模几乎翻了一番。

分析师估计,未来六个月,这次指数调整将引发总计最多达70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这些股票,并将把中国在MSCI明晟新兴市场(MSCI EM)指数中的比重从略高于23%提高到逾26%。迄今该指数仅包括在香港上市的中资个股。

目前业内普遍观点是,将中概股纳入MSCI指数是MSCI向中国示好的表现之一;若香港上市的中概股、美股中概股和A股全部被纳入MSCI,这将是中国资本市场国际化的重要标志;从长远来看,中概股纳入MSCI后最终为A股上市公司进入MSCI指数做好铺垫。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