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主权黄金债券是否能抑制印度黄金进口?

近期印度的黄金货币化项目毫无疑问是黄金市场最大的焦点之一,印度政府希望以此来减少印度对黄金的需求。
金市要闻2015/11/12 15:37:4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12日讯--近期印度的黄金货币化项目毫无疑问是黄金市场最大的焦点之一,印度政府希望以此来减少印度对黄金的需求。此次印度黄金货币化项目总共包括黄金债券、黄金储蓄和主权金币三个内容。

主权金币已经在上周发行,印度主权黄金债券将在11月26日起正式被发布,印度此次的黄金债券提供2.75%的利率,只有印度本国公民和机构可购买。黄金债券的越来越多细节也在近期公布。

对此,Metals Focus分析师表示,此次的黄金货币化项目比1999年的那一次有更好的结构,那一次的黄金储蓄只吸引了15吨黄金。尽管此次货币化面临很多困难,但很多都是短期的。长期而言,黄金货币化是可能成功的,金价一旦上涨,就会推动更多人进入黄金货币化项目。

分析师指出,印度最新推出的黄金主权债券似乎在近期内对该国一直居高不下的黄金进口水平很难有很大影响。印度政府在上周先后发行了两种主权债券。同时,印度总理近期也表示,将会继续推出多项改革政策增加黄金在该国的流动性。

印度一直以来都在致力于削减黄金的进口以缓解贸易经常帐上巨大的赤字问题。但目前为止仍然收效甚微。印度居民对黄金的需求一直居高不下,而同时大量黄金被作为首饰、金条储存在居民家中或是寺庙中。这些黄金均不进入该国市场流通。另一方面,印度黄金产量非常有限。这导致该国每年都需要进口约1000吨左右的黄金来填补国内黄金市场的空白。这对于印度的贸易经常帐来说压力巨大。

Metals Focus分析师表示,“从目前的情况看,我们认为印度最新的主权黄金债券对于印度的黄金实物进口影响不大。主要的原因是,政府和债券经纪还需要时间来让债券更加被居民了解和接受,而这需要很长时间。一旦债券最终被大多数投资者接受,那么交易活动就会上升。但即使这样,也主要是对于城市居民来说会产生一定影响。而广大的印度农民黄金市场对于黄金债券的认知度预计仍然不会很高。”

环球外汇行情中心显示,北京时间15:37,现货黄金报1087.82美元/盎司。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