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日本央行原田泰:日本经济面临进一步减速风险

日本央行政策委员会成员原田泰(Yutaka Harada)周三(11月11日)表示,经济面临进一步减速的风险。如果因家庭收入和消费等因素导致通胀速度延迟,央行应该毫不犹豫地采取措施。
日本央行2015/11/11 16:14:4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11日讯--日本央行政策委员会成员原田泰(Yutaka Harada)周三(11月11日)表示,经济面临进一步减速的风险。如果因家庭收入和消费等因素导致的延迟,央行应该毫不犹豫地采取措施。

原田泰(Yutaka Harada)在演讲中对世界第三大经济体日本做了一个相对严峻的评估。这与此前部分观察人士对日本经济前景所表述的乐观预期大相径庭。

他表示,消费和工业产出的复苏仍很疲弱,因此日本经济面临着多重风险,例如中国经济放缓,以及美联储预期加息的冲击。

事实上,原田泰是激进货币宽松政策的支持者。他表示,目前仍不能排除经济复苏停顿的风险。

原田泰先生补充道,如果收入支出的良性循环停止,导致就业恶化,机制破坏,这将会推动价格上涨趋势。此时银行应该毫不犹豫地实施更多宽松政策。

他还表示,日本央行可能需要几个月来确定,在实现其2%的通胀目标的路上经济是否偏离轨道。消费和资本投资一直温和增长,通胀加快的动能仍不够强劲。

但他也指出,2015财年年底,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增长率将升至2%。明年3月份日本财年结束。

此外,原田泰先生非常支持首相安倍晋三的观点,即长期在对抗通货紧缩中取胜,经济增长疲弱与价格下跌之间出现负回馈循环。

“安倍经济”计划的核心就是日本央行的货币宽松政策,即向金融市场注入大量资金。首相任命原田泰先生先前就为9人政策委员会委员来帮助推进他的经济议程。

原田泰认为,如果日本央行要进一步放松政策,有很多的政策工具可动用,且没有对任何进一步宽松措施的限制。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