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美元牛气冲天 9万亿美元套利交易临崩溃

上周五非农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触及4月中来最高的99.345,随着美联储12月份加息预期不断强化,美元牛气冲天。
环球外汇2015-11-10 19:15:5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10日讯--上周五非农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触及4月中来最高的99.345,随着美联储(FED)12月份加息预期不断强化,美元牛气冲天。

美元升值,加上欧洲央行的宽松政策和美联储暗示12月加息,可能令9万亿美元的套利交易崩溃。

自从美联储2008年开始实行QE后,美元开始泛滥,充斥在全球市场。由于美元是世界储备货币,所以无论在哪个国家(只有少数几个例外),你都可以借到美元。试想一下,如果你能以0.25%的利率借入美元,并把这些钱投入任何可以产收益率的资产,那么将会收益不菲。

例如,一家香港的对冲基金可以支付25万美元的利息,借入一亿美元,并把这些钱买入收益率高达11%的巴西货币雷亚尔,即可锁定975万美元的回报。

经济方面而言,无论是中央政府还是地方政府都可以在全球范围内借入美元,为各种基建和市政项目融资。

简而言之,美国政府实际上是在发美元,然而全世界都领会了,并以创纪录的速度借入美元。今天,全世界的套利交易规模(指借入美元购买其他资产)超过了9万亿美元(比法国和巴西的经济规模总合还大)。

只要美元汇率稳定,这么做就没问题。然而自去年夏天起,美元突破了压制多年的楔形上沿。

为什么这个很重要?

因为一旦美元开始猛烈上涨,全球美元套利交易就会开始崩溃。原油、大宗商品和新兴市场股市自美元上涨进程开启后就开始大跌并非巧合。

下图将美元的走势倒了过来,再加上巴西股市(蓝线)走势,一般大宗商品(红线)走势和原油(绿线)。如图所示,一旦美元开始上涨,就像触发风险资产内爆一样。

 

这一过程尚未结束,绝对还没有。如任何一个经历过墨西哥比索危机或者亚洲金融危机的投资者会告诉你那样,一旦套利交易崩溃,将会有极端的波动。

实际上,美元突破下跌楔形就预示着长达数年的牛市已经开启。

8月人民币贬值(又一个美元牛市的牺牲品)引发的市场大跌只是个开始。 一旦美元真的开始加速上涨,我们将看到一场大崩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