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NAB:美联储、欧银、欧/美走势预测

上周五公布的非农数据大幅好于预期,强化了美联储加息预期,同时,全球主要央行的货币政策方向站队目前正越发清晰。
美联储2015/11/10 17:15:2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10日讯--上周五公布的非农数据大幅好于预期,强化了美联储(FED)加息预期,同时,全球主要央行的货币政策方向站队目前正越发 清晰,欧洲央行(ECB)预计将在12月3日的货币政策例会上扩大量化宽松(QE),而英国央行(BOE)不会很快加入到美联储(FED)的加息阵营(在 2017年前的机会都非常小),这些都指向了美元的进一步潜在强势。

对此,澳洲国民银行(NAB)的分析团队指出,美元强势也需视美联储决策官员什么时候开始将本币上涨当做问题来看。直到这一问题明了,才能判断美联储是否会在12月最终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区间上调25个基点,至0.25-0.5%。

澳洲国民银行在汇市研报中写到:

我们认为,美联储希望给予市场这样的观点,未来的加息步骤是渐进的,将会采用利率预期点状图来作为政策沟通工具。

在此之前,我们认为欧洲央行将通过下调存款利率(5-10个基点),以及增加月度资产购置(200亿欧元),加之拓展购债标及延长现有QE举措至2016年9月之后等政策来加大经济刺激力度。

美联储潜在的做法让欧洲央行采取超宽松姿态的必要性下降,这也使该行引发市场后续动荡的风险降低,同时也有政策空间做进一步调整。

我们在原先的预期报告中预计,欧元/美元多半会留在1.05-1.15的区间内交投,而在12月直到明年6月的基准报价都是1.10。不过当前价格区间可能下移至1.00-1.10的区间,短线也有可能测试3月低点1.0458/1.05。

我们并不愿改变现由预期,因美元仍有负面意外的风险存在——如果美联储紧缩的步骤将极为吻合,而新兴市场也有重新“爆发”的可能性,这对欧元将构成支撑。

这也意味着,我们可能在未来数日内根据价格波动情况来入场新的战术性欧/美空单。

环球外汇行情中心显示,北京时间17:14,欧元/美元报1.0751/53。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