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原油崩盘冲击 中国能源巨头几乎颗粒无收

中国石油周四公布了有记录以来的最低季度盈利,在截至9月的三个月里利润同比暴降81%,至52亿元人民币。
环球外汇2015/10/30 11:17:4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30日讯--中国石油(PetroChina Co.)周四(10月29日)公布了有记录以来的最低季度盈利,在截至9月的三个月里利润同比暴降81%,至52亿元人民币。中国石油的营收大多来自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去年以来的原油价格大幅下挫对公司的盈利能力产生了巨大影响。

(图片来源:环球外汇)

随着油价在过去一年中崩跌逾40%,这一近二三十年来最严重的崩盘对能源行业的冲击几乎不可避免。

中国石油季报指出,2014年下半年以来,国际原油价格大幅下跌,2015年前三季度原油价格持续低位震荡,若2015年第四季度价格水平延续低位运行,公司原油实现价格预期同比降幅较大,预计本公司2015年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将发生大幅下降。

而炼油收入的增加也未能阻止中国石化(China Petroleum & Chemical Corp.)利润暴跌92%,该亚洲最大炼油企业第三季度利润为16.4亿元人民币。同时,规模较小的竞争对手中国海洋石油(Cnooc Ltd.)周三公布的第三季度收入下降32%,该公司当季增产24%,同时将支出大幅削减44%。

有分析师指出,国际原油库存剧增的消息层出不穷,全球原油供应过剩的担忧持续加重,油价仍面临进一步走低的风险。

事实上,能源企业收入骤降的局面是全球性的,例如,荷兰皇家壳牌(Royal Dutch Shell Plc)公布了十多年来的最大亏损,而美国的Marathon Oil Corp.也大幅削减派息。

Sanford C. Bernstein & Co.的分析师Neil Beveridge说道:“油价下跌着实让这些企业承受巨大压力。展望未来,他们必须继续设法削减成本、提高效率,来提升自己的竞争力。”

同时,随着经济增速放缓至25年来最低水平,中国也在削减大宗商品消费。据外媒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中国政府计划下调工业用户的天然气价格以及上网电价,以刺激这个全球最大能源消费国的内需。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