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日元先生”:全球经济放缓 日元或受助升值

被称为“日元先生”的前日本财务省次官神原英姿周四指出,因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将促使投资者找寻避险资产,日元可能会升值。
日本央行2015/10/29 15:41:4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29日讯--被称为“日元先生”的前日本财务省次官神原英姿(Eisuke Sakakibara)周四(10月29日)指出,因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将促使投资者找寻避险资产,日元可能会升值。

神原英姿在纽约发表演讲时表示:“考虑到全球经济状况,日元兑美元可能会升到115-120区间。”但神原英姿并未给出日元何时触及上述区间的时间表。

他认为,“因日元被认为是避险货币,当全球经济处境不佳时,日元通常会走强。”

与神原英姿对日元的乐观态度不同,接受彭博调查的分析师预计,今年底和明年第一季度末日元兑美元将分别在123.00和125.00。可见机构分析师的看法相当悲观。

由于日本央(BOJ)行继续执行规模空前的宽松政策,日元兑美元今年已累计下跌1.2%。但今年夏季全球金融市场动荡后,日元出现反弹。

并且,日元曾在隔夜美联储鹰派声明公布后下跌,但由于日本工业产出数据超过市场预期,令日本央行周五放宽货币政策的预期降温,日元收复上日大量失地。

值得关注的是,日本央行周五(10月30日)会议将公布利率决定,届时可能宣布是否扩大刺激政策。

对此,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日本首席外汇分析师Shusuke Yamada表示:“就经济而言,工业生产增加以及美联储的强硬态度减轻了日本央行放松政策的压力,但你不能单凭经济面判断日本央行的政策。因此你不能完全排除放宽政策的可能性,还得考量到政治面。在参议院明年夏季举行选举前,日本央行可能会再度放宽政策。”

环球外汇行情中心显示,北京时间15:41,美元/日元报120.83/84。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