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盘点美联储声明五大要点 如何布局本次决议

美元指数周二小涨,美国数据疲弱且投资者保持观望,静待美联储周三公布政策声明。虽然当日美国公布的一系列数据表现不佳,但谨慎的情绪使得这些数据对市场并没有产生太大影响。
汇市头条2015/10/28 09:52:2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28日讯--美元指数周二(10月27日)小涨,美国数据疲弱且投资者保持观望,静待美联储周三公布政策声明。虽然当日美国公布的一系列数据表现不佳,但谨慎的情绪使得这些数据对市场并没有产生太大影响。

美元兑欧元、英镑和瑞郎上涨,交易商没有对令人失望的两份经济数据作出反应。美国周二公布9月耐久品订单下跌1.2%,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也意外回落。

Wells Fargo Securities汇市策略师Eric Viloria表示,“我认为周二公布的美国数据对本周美联储会议不会带来很大的影响。决策者关注的是整体趋势,更重要的是,我们将密切关注美联储政策声明的内容,看美联储是否调整了对经济的评估。”

Eric Viloria补充说,“美国就业市场和经济活动状况、以及中国降息和欧洲央行将进一步放宽政策的信号是交易商的关注所在。如果美联储像近期会议那样提到全球经济状况,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制约美元的表现和对美联储升息的预期”。

市场广泛预计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周三将不会结束其近零利率政策。FOMC将在周三结束为期两日的政策会议。FOMC仍可能暗示,在12月会议升息是可能的。

联邦基金期货走势显示,很多投资者不相信今年美联储将有所行动,但美联储尚未排除年内加息的可能性。

根据CME Group的FedWatch工具显示,美国利率期货市场走势暗示交易商预计美联储周三升息的机率为5%,在12月会议上升息的机率为30%。FOMC将在周三公布政策声明。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在报告中写道,9月份就业数据令人失望,巩固了美联储(FED)本月维持政策不变的理由。由于没有安排新闻发布会和没有发布新的预测,本周采取行动方面“已经有很高的障碍”。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驻纽约的美国利率策略师Gennadiy Goldberg表示,周三“非常、非常不可能”意外加息。

“美联储通讯社”希尔森拉特Hilsenrath指出,美联储将争取向市场发出“清晰信号”。美联储寻求在不造成更多市场困惑的情况下,发出关于自己意图的信号。预计美联储本周将宣布把短期利率维持在零附近。

美联储决议之前如何布局?

汇丰外汇策略师Dominic Bunning表示,“在美联储会议之前,市场处于观望模式,当前的避险情绪不会持续。典型的风险资产价格均显得有些疲软,但波动不大,我认为这种状况不会导致新兴市场抛售潮起,也不会导致相关避险资产走强,因为我认为相关市场的不少仓位已经了结。”

BK资产管理(BK Asset Management)的首席外汇策略师Kathy Lien表示,若美联储在会后给出明确的年内加息意愿,这样的结果并不会让人感到意外。

Lien指出,本周的会议将没有联储主席耶伦的新闻发布会环节,这也意味着会后声明将是美联储唯一的可以传达政策信息的部分。预计委员会还是会这样表达:“预计在就业市场进一步改善,而通胀有望在中期内朝着2%目标水平回升的形势下,加息将是合适举措。”

她表示,如果相关言论依旧没有变化,那么美元多头将会收获信心,即加息还是有机会的,但空头也不会感到不适,因他们了解到美联储至少现在还是一副观望姿态。美元的后市动向将取决于美联储经济预估的变化。

Lien表示,中国央行双降以及欧洲央行的宽松意愿对于美联储而言是一柄双刃剑,美联储上月最严重的担忧集中在强势美元上,外围市场的宽松将推高美元汇价,这是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担心的局面——强势汇率压制通胀上行动力。

她同时表示,中国和欧洲央行都在采取行动刺激经济成长,全球不确定性也是美联储的主要忧虑因素,因此刺激举措对于美国经济整体影响偏正面,美联储在12月加息也显得更为容易一些。不过另一方面,央行的刺激举措也会导致美元汇价上升,影响物价涨势并掣肘美联储加息。

Lien预计,美联储最好的选择可能还是等待和观望,并保留大部分声明措辞内容不变。美元交易者可能迎来的是毫无动静的事件,但也不会一无所获。

美联储会后声明五大关注要点

FOMC将在北京时间周四02:00公布政策声明。投资者将特别关注声明中关于美元、整体经济状况、劳动力市场、通胀以及国际形势这五方面的措辞,任何一个方面的鸽派措辞都可能导致美元走软。投资者将从这五大方面中寻找FOMC对其关于美国经济增长和物价上升的预期是否有足够信心,从而在12月份进行2006年以来首次加息。

一、美元

美元多头首先需要防范的便是美联储在声明中对强势美元发出警告。美联储自己编撰的美元指标在经过此前一段时间的回落之后,目前再度重拾升势,目标直指9月触及的12年高位。

FOMC 9月16-17日会议纪要中有24次提及美元,远远高于7月会议纪要中的12次,而6月、4月和3月纪要提到美元的次数分别为13次、12次和10次。

数位FOMC成员认为,存在“美元持续升值,进而导致通胀回升的速度慢于预期、甚至不会上升”的风险。纪要表明,美元强势阻碍了经济活动升温,对美国出口构成压力。

二、整体经济增长

过去三次FOMC政策声明的第一句话都将经济增长描述为“温和”。有分析师表示,关键问题是,“温和增长”是否会降格为“缓和增长”。

经济增长起伏不定使得美联储政策决策变得复杂化。异常寒冷的天气造成美国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几乎陷入停滞,之后第二季度GDP折合年率增速达到3.9%。

摩根大通驻纽约的首席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在一份客户报告中写道,他预计美联储将会忽略拖累第三季度经济产值的库存调整。

三、劳动力市场

FOMC或许发现难以忽视近期劳动力市场出现的颠簸起伏。委员会可能会认为有必要调整上一次政策声明中关于“就业增长稳固且失业率下降”的表述。

法国兴业银行驻纽约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Aneta Markowska说:“我会关注他们是否会承认企业招聘步伐近来放慢以及如何解释这个现象。”她说,FOMC越着重强调近期的就业报告,那么12月行动的几率就越低。

RBC Capital Markets LLC驻纽约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Tom Porcelli认为,FOMC会试图给数据走软做出一些积极的解释,避免发出过于悲观的信号。

四、通胀

过去一年中低通胀一直是美联储的一个心病,也阻碍了美联储的加息步伐。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个人消费支出(PCE)的增长率自2012年4月以来一直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

美国银行经济学家Michael Hanson表示,值得记住,核心CPI和美联储衡量通胀时偏爱的指标PCE一直背离,PCE的上升空间较小;如果美联储以核心CPI为目标,该数据需要达到2.4%-2.5%左右才能说明PCE带来的调整。Hanson预计12月加息,不过有可能会推迟。

五、国际局势

FOMC在9月份会议上已经几乎就要扣响加息的扳机,是对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以及由此引发的金融市场动荡可能打击美国经济增长和通胀前景的顾虑让他们最终止步不前。

美联储主席耶伦在9月新闻发布会上称:“海外不确定性近来似已上升,对中国和其他新兴市场经济体的增长的担忧加剧,导致金融市场显着震荡。”

瑞穗银行(Mizuho Bank Ltd.)驻伦敦的对冲基金销售主管Neil Jones表示,新兴市场疲软可能意味着美联储在周三的会议公告中发出“鸽派”声音,这将拖累美元。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