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沙特石油部长:或调升国内能源价格和削减能源补贴

沙特石油部长Ali al-Naimi周二表示,油价要由市场决定,且沙特正在研究是否要调升国内能源价格。
官员言论2015/10/28 12:42:0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28日讯--沙特石油部长Ali al-Naimi周二(10月27日)表示,油价要由市场决定,且沙特正在研究是否要调升国内能源价格。当被记者问及是否会于近期提高能源价格,Naimi表示:“如果你是指这种计划是否正在研究中,那答案是肯定的。”

Naimi没有提供更多的细节信息,不过这依然是沙特官方首次承认正在研究调价方案。该国计划提高国内能源价格,同时可能会削减诟病已久的能源补贴幅度,批评者认为这种补贴制度造成了大量的能源浪费和能耗上升。

作为全球最大的原油出口国,沙特财政收入水平极度依赖原油价格。市场分析师指出,如果沙特提高能源价格,这将成为该国过去数年中最大的经济改变之一,因大量低收入的沙特民众非常依赖低廉的燃油价格。

由于沙特政府为国内汽油等燃油价格提供了大量补贴,沙特民众得以享受到世界上最低的汽油价格,每升汽油的零售价格约为0.15美元。然而,国际油价的持续低迷已经严重冲击了沙特的财政收入。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上周曾警告道,如果不做出改变,沙特政府资金储备将在5年内耗尽。

IMF数据显示,沙特每年花费在国内能源补贴上的资金达到1070亿美元,包括原油行业的860亿美元补贴以及天然气行业的100亿美元补贴。

联合石油数据库(Joint Oil Data Initiative)资料显示,能源补贴的削减可能降低沙特可供出口的原油储量,因该国今年以来原油产品需求增长显著,沙特6月原油需求同比增长5.1%,至纪录高位每日298万桶。

NBK Capita分析师表示,相信沙特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的天然气国内售价将于明年从0.75美元提升至2美元,该国天然气国内售价自1999年以来就再未改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