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野村证券:新西兰联储决议料维持利率不变

野村证券澳大利亚经济学家Charles St-Arnaud周二在一份客户报告中表示,预计新西兰联储更可能在12月实施降息。
澳新联储2015/10/27 11:02:2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27日讯--野村证券(Nomura)澳大利亚经济学家Charles St-Arnaud周二(10月27日)在一份客户报告中表示,预计新西兰联储更可能在12月实施降息。

该机构指出,新西兰联储下次货币政策会议将于10月29日召开。在9月10日的政策会议上,新西兰联储表示由于经济前景疲软以及通胀低迷,进一步降息的可能性依然存在,这为扩大宽松政策埋下了伏笔。

该机构表示,相信本周的政策决议将很难预测。目前全球经济前景依然疲软,但新西兰国内经济却处于稳健复苏,同时乳制品价格也实现了急升。然而通胀低迷带来的压力以及纽元近期的强劲走势展现出了进一步降息的需求。同时,乳制品价格的急升更多是来自于供应面的驱动,真实价格的增长仍存在放缓可能。

新西兰联储在过去已经传递出将在政策会议上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意愿,新西兰联储主席惠勒(Wheeler)也曾表达了进一步降息的可能,但同时表示再度降息不一定会马上到来。

该机构认为,此次会议上新西兰联储仍将保持利率不变,从而观察进一步的经济数据表现,寻求12月降息的可能,该机构继续相信新西兰联储将在年底前再度降息。

该机构最后指出,认为本周会议的声明将继续暗示潜在降息的可能,同时传递出对全球经济复苏的关注以及通胀压力的不足。暂时不建议投资者做空纽元

环球外汇行情中心显示,北京时间10:55,纽元/美元报0.6775/76。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