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美银美林:美国QE究竟有多大影响?

据美银美林,自2008年11月QE1开始实施到QE3于去年10月结束,主要资产的年化回报率如下:股市20%,高收益率债券18%,地产投资信托基金31%,就连大宗商品价格都涨了。自QE3结束以来,全球股市上涨了1%,高收益率债券跌了4%,大宗商品跌了34%。
环球外汇2015/10/27 18:55:4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27日讯--据美银美林,自2008年11月QE1开始实施到QE3于去年10月结束,主要资产的年化回报率如下:股市20%,高收益率债券18%,地产投资信托基金31%,就连大宗商品价格都涨了。自QE3结束以来,全球股市上涨了1%,高收益率债券跌了4%,大宗商品跌了34%。换言之,美联储结束QE的影响很大,并且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接力宽松无法弥补其影响。

在当前新投资环境下,做多那些受制于QE的资产(美元、波动性和银行股)基本上能够获得成功,除了做多银行股是个例外。同时,做空那些因为QE的实施而成为大赢家的资产(如高收益率债券、新兴市场债券)也颇有回报。

尽管最近几年驱使着投资者风险偏好大增的一直是“流动性”,而今年导致债市和股市风险厌恶情绪滋生的也正是“流动性缺失”的预期与担忧。这一预期的形成正是一系列马不停蹄的“惨痛交易”酿下的苦果:

更近期来说,美元/原油/中国/信用债驱动的衰退/违约恐慌使得市场情绪从谨慎乐观转为绝对悲观,多仓遭到大幅削减。

在过去18个月中,支撑多头的三大信念正快速淡化:1. “坏消息即是好消息”的模式使得投资者跑在央行前面,增加对新一轮QE的风险曝露。2. 鉴于债券收益微不足道,除了股市外“别无选择”。3. 认为美国经济和美联储将驱动美元走强,从而认为“强势美元剧本”将取代“弱势美元剧本”。

10月的“惨痛交易”于是就变成了风险资产的大涨。

美银美林表示,欧洲央行、中国央行、美国科技股好于预期的EPS,以及太多的人等待着衰退、违约、全世界PMI跌破50等“事件”出现这一现实,都造成了风险资产近期的逼空,尤其是标普500指数,都重返2060点的关键阻力位了。

自8月25日跌至十个月低点以来,标普500指数已大涨11%,收复1.4万亿美元股票市值。而与此同时,过去两周有13家公司股价单日跌幅达到或超过10%,为四年来最严重情况,甚至不乏沃尔玛、哈雷戴维森等超大型企业。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