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美年内加息备受质疑 强势美元成棘手难题

美元各主要非美货币周一下跌,因美国公债收益率走低且美国9月新屋销售骤降令人担忧美国经济的力道。油价走低和美股小跌也向美元施压,投资者静待本周举行的美联储政策会议,将从中寻找升息时机的线索。
汇市头条2015/10/27 08:49:0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27日讯--美元各主要非美货币周一(10月26日)下跌,因美国公债收益率走低且美国9月新屋销售骤降令人担忧美国经济的力道。油价走低和美股小跌也向美元施压,投资者静待本周举行的美联储政策会议,将从中寻找升息时机的线索。

FX Analytics合作伙伴David Gilmore说,“我不认为美元已触及历史最好水平,已开始走下坡路,我认为从现在至年底美元还有很大的上涨空间。”

美元周一下跌,兑欧元回吐部份上周录得的涨幅,此前欧洲央行暗示正考虑推出更多刺激举措,拖累欧元下跌。市场广泛预期美联储周三结束为期两日会议后将宣布维持近零利率不变。投资者越来越怀疑美联储是否会在年底前升息。

野村证券国际汇市策略师Charles St-Arnaud说,“他们可能会保留12月升息的可能性,但这样做的几率也是微乎其微。”

根据CME Group的FedWatch工具,美国利率期货走势显示,交易商预计美联储在周三会议后宣布升息的机率为7%,在12月会议上升息的机率为34%。美联储决策者一直担心全球经济不断走弱和相对强劲的美元将会妨碍美国经济增长。

美国政府周一公布9月新屋销售在连升两个月后下降至近一年低位。美国9月新屋销售较前月骤降11.5%,逊于接受调查的分析师的预估。

新屋销售数据令人失望,打压美国公债收益率和美元汇价。指标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跌3个基点,报2.055%,上周五触及两周高位。

瑞穗银行(Mizuho Bank Ltd.)驻伦敦的对冲基金销售主管Neil Jones表示,新兴市场疲软可能意味着美联储在周三的会议公告中发出“鸽派”声音,这将拖累美元。经济疲软已经促使中国央行(PBOC)上周降息、欧洲央行(ECB)暗示考虑更多刺激政策。

Jones 表示,对于美联储决议的担忧情绪将令美元失去一些光芒。市场本周焦点将从欧洲央行和中国央行转移至美联储。他指出,美国经济数据可能会表现令人失望,这将进一步拖累美元。

年底前加息备受质疑

市场广泛预期美联储周三结束为期两日会议后将宣布维持近零利率不变。投资者越来越怀疑美联储是否会在年底前加息。外界曾广泛预期9月开始加息。但中国经济放缓及股市重挫,令美联储推迟行动。

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及其他官员曾表示,他们预计年底前将有必要加息。但有两位美联储理事上周呼吁要谨慎行事,令年内加息概率进一步下滑。

道明银行(Toronto Dominion Bank)高级外汇策略师Mazen Issa说道:“在美联储会议结束前美元走势面临些许的下行风险。”

野村证券国际汇市策略师Charles St-Arnaud说:“美联储可能会保留12月加息的可能性,但如此做的机率也是微乎其微。”

不过FX Analytics合作伙伴David Gilmore说:“我不认为美元已触及历史最好水平,已开始走下坡路,我认为从现在至年底美元还有很大的上涨空间。”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在报告中写道,9月份就业数据令人失望,巩固了美联储本月维持政策不变的理由。由于没有安排新闻发布会和没有发布新的预测,本周采取行动方面“已经有很高的障碍”。

鉴于欧洲央行考虑进一步降息或扩大购债等刺激举措,美联储也不得不考虑美欧之间货币政策差异扩大的利弊。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上周四表示,央行正在研究新的刺激措施并可能最早在12月推出,且如需要,准备进一步下调已经为负的存款利率,以抗击物价下跌。

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UniCredit)首席欧元区分析师Marco Valli表示:“欧洲央行的举动增加了美联储三思而后行的可能性,他们会希望留下这样的印象,仍有可能在年底加息,但很明显,在欧洲央行这样说之后,他们将力求避免让外界认为其有预先设定的政策。”

法国巴黎银行(BNP)首席欧元区市场经济学家Ken Wattret称,“欧洲央行12月放宽政策几乎已成既定事实,问题仅是放宽的程度会有多大,是仅仅修改一下资产购买计划,还是拿出一揽子措施。就此而言,即将公布的数据非常重要。”

据外媒的调查结果显示,超过80%的经济学家预计欧洲央行将加码量化宽松,其中56%认为年底前推出,30%预计明年一季度推出。4%的经济学家预计调降存款利率。

强势美元成美联储棘手难题

BK资产管理(BK Asset Management)首席外汇策略师Kathy Lien指出,强势美元当前成为美联储直面的大问题——经济低增长和低通胀环境的“罪魁”之一。

Kathy Lien 指出,即便在欧洲央行(ECB)暗示计划宽松,以及中国央行宣布“双降”之前,美联储也在强调美元强势对于制造业和旅游业活力的冲击。

她表示,随着美元兑欧元和日元升至2个月新高,美国经济承受的压力越发沉重,很多美国主要企业将糟糕的业绩归咎于美元的强势,海外业务受到美元升值的影响严重缩水,数百万美元的盈利受汇兑损失的侵蚀。

据彭博数据,在10月22日之前发布的财报结果中,有2/3的标普500企业提到了美元强势的影响,这些企业包括可口可乐、强生和Delta。

美联储预计,美元升值10%造成的影响并不大,但残留的影响会逐步发酵。因此美国经济将感受到美元过去一年多达14%的涨幅带来的冲击逐渐铺开。且有接近4%的涨幅发生在过去2个月内,年底前的进一步涨势会在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环境中持续演绎。

Lien 指出,美联储并不希望看到美元走强,如果他们做好加息准备,那么美元走强将是不可避免的,而实际上,美国通胀仍接近零水平,石油价格滑落至40美元上方的水准,企业盈利结果错失预期的现实也在高速世人,经济环境远非蓬勃向上的状态。

她进一步表示,中国和欧元区的经济问题也较复杂,美联储又鲜有理由能够在本周谈论美元问题。2015年美联储加息概率急剧下滑,为了合理掌控市场预期,美联储需要平抑美元强势并给予美国经济定提振。

Lien 表示,虽然她本人看好美元长期走牛的态势,但在本周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召开之后,“交易员”将有很好的机会把握美元回调行情。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