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A股因“双降”震荡 沪指艰守3400

本周一,受周末双降等利好影响,两市双双高开,随后股指小幅回落窄幅震荡。午后,沪指冲高回落,盘中一度翻绿,临近尾盘,沪指走势回暖。
股市要闻2015/10/26 17:34:2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26日讯--本周一(10月26日),受周末双降等利好影响,两市双双高开,随后股指小幅回落窄幅震荡。午后,沪指冲高回落,盘中一度翻绿,临近尾盘,沪指走势回暖。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50%,报3429.58点,成交4539.4亿元;深成指上涨0.73%,报11687.77点,成交6528.3亿元;创业板跌0.43%,报2527.48点,成交1739.3亿元。

板块方面,风沙治理板块表现出色,福建金森、平潭发展、大禹节水、蒙草抗旱等股涨停;东亚自贸概念表现抢眼,大梁钢、时代万恒涨停;券商股表现活跃,西部证券、招商证券等股涨幅居前。

创业板今日表现低迷,恒信移动、五洋科技、暴风科技、戴维医疗等股跌停。值得注意的是,在上周五证监会开出巨额罚单的威慑下,多只妖股今日跌停,包括特力A、洛阳玻璃等。

国泰君安宏观分析师任泽平表示,对近期市场影响最大的消息非央行双降莫属,央行双降将利好股市,有利于提升风险偏好,降低无风险利率,维持存量博弈下成长股主导的结构性行情判断。

机构观点

兴业策略:短期来看,“双降”固然可喜,仍要重视节奏。爱在深秋、不醉不休,现已微醺,赚钱效应最肥美的第一段行情已结束,开始“啃硬骨头、冲关”的第二阶段,指数逼近三季度成交密集区(上证综指3600点—4100点),冲关的过程难免遭遇震荡。因此,正确认知此轮行情的性质,才能做好交易,在相对明确的时间和空间下踩准节奏。进攻型机会一:中长期“抱团取暖”的机会集中在经济转型、新兴产业,涨幅大,需要做波段,包括先进制造业(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核电、高铁、新能源、机器人等)、现代服务业(传媒、医疗保健、体育、旅游等)、互联网。“5中全会”前后围绕“十三五”规划的热点板块可能遭遇“预期兑现”的波折,如超预期则继续上涨,否则面临短期休整。进攻型机会二:国企改革、环保、大健康服务、低空开放(通用航空)、军工等改革相关的题材值得深度挖掘。消费型绩优股攻守兼备,适合此前踏空的投资者。传统的包括白酒、家电、医药等,消费升级的包括传媒、旅游、轻工制造等行业的绩优股,四季度估值切换带来补涨机会。

国泰君安:本周很关键,需放量突破密集成交区平台,拨云见日,后面200点比前面400点要慢。创业板放量,主板没有,突破口在中小创,一旦突破中级行情确立。如果无法突破,打大票心虚,消耗资金,盘面会坏掉。风格会否切换?目前不会。存量博弈:一定是结构性行情,大票打不动,打小票。微观结构:产业资本和散户低风险偏好的投资者已经离场,场内都是高风险偏好投资者,80后基金经理,伴随成长股长大,搞自己熟悉的。未来切换的催化剂:增量资金入市,低风险偏好投资者入场;改革落地,传统企业可以讲改革转型的故事。关注:十三五规划相关新兴产业、新一轮微刺激、混改试点、军改、券商、地产。

西部证券:结合技术走势观察,上周沪指三攻3400点后旋即回落,上周五冲关有效性仍待确认。日K线显示,沪指攀至中期均线后,股指重心有所上移,但热点波动性和量能回补缓慢节奏,说明场外观望资金并未建立起良好的参与信心。下一步的市场反弹在风口博弈的过程中,需要梳理出更为清晰的领涨主线,中小创股为主的成长股对指数拉升影响有限,沪指十日均线是强弱分界的关键位置。在市场反弹节奏并未形成全面快速提升之时,操作策略方面不妨坚守灵活机制,半仓之下持有低价绩优的成长股。

华西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曹雪峰指出,双降是在预期之中的事,预期兑现后,获利盘再加上套牢盘压力,大盘就可能高开低走。现在能够温和上涨,就算蛮强的了。

消息面上,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五中全会将于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十三五”规划引燃市场诸多投资主题,个股水涨船高受热捧。“十三五”规划十个任务目标已经公布:1、保持经济增长;2、转变经济发展方式;3、调整优化产业结构;4、推动创新驱动发展;5、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6、改革体制机制;7、推动协调发展;8、加强生态文明建设;9、保障和改善民生;10、推进扶贫开发。其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是首度写入五年规划。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