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印度黄金货币化临近 短期对金价影响有限

印度是全球最大的黄金消费国之一,但为了控制该国的经常账户赤字,印度政府试图以黄金货币化项目来动员其该国已有的黄金,减少黄金进口。印度官方宣布在11月4日就将正式开始黄金货币化项目,包括黄金债券和黄金储蓄。
金市要闻2015/10/23 13:37:5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23日讯--印度是全球最大的黄金消费国之一,但为了控制该国的经常账户赤字,印度政府试图以黄金货币化项目来动员其该国已有的黄金,减少黄金进口。印度官方宣布在11月4日就将正式开始黄金货币化项目,包括黄金债券和黄金储蓄。

印度最大的银行之一Kotak Mahindra银行预计,黄金货币化项目会在三年里影响到大约10%至40%的实物投资需求。

黄金债券方面

有专家认为,黄金货币化项目对金价不会产生什么影响。黄金货币化项目预计能够吸引到300吨黄金债券的购买,但这对整个黄金市场而言,只不过是一个很小的数字。

黄金储蓄方面

最大的问题在于,印度民众手中的金饰多是有纪念意义的,要他们拿出这些黄金做储蓄恐怕是非常困难的。

同时,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的Simona Gambarini表示,寺庙也不太可能把信众捐赠的黄金融掉去做储蓄,这些黄金制品的价值往往大大超过其黄金本身的价值。

Gambarini认为,印度的黄金货币化项目能否成功是取决于人们对其的信任程度,以及最终的处理过程。而这一项目在短期内的影响将是很有限的,但长期的成功对黄金市场将是不利的。

环球外汇行情中心显示,北京时间13:30,国际现货黄金价格报1168.87美元/盎司。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