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普京:进入叙利亚有合法性 谴责美国在中东制造混乱

第12届“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年度会议周四在俄罗斯索契开幕,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开幕式并发表演讲,普京表示,随着核武器的出现,全球冲突不可能有最终的赢家。
环球外汇2015/10/23 17:13:4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23日讯--第12届“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年度会议周四(10月22日)在俄罗斯索契开幕,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开幕式并发表演讲,普京表示,随着核武器的出现,全球冲突不可能有最终的赢家。

演讲中,普京指责美国不但在伊朗核问题上欺骗世界,也在中东地区扮演双重角色,一方面打击恐怖主义,另一方面,美国也在该地区部署自己的人员。

普京表示,俄罗斯进入叙利亚打击伊斯兰极端主义是应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的请求,是合法的,它唯一的目的就是促进中东和世界和平。

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周三出人意料地访问俄罗斯,与普京举行了会谈,二人就政治途径解决叙利亚危机的必要性进行了磋商。

普京回忆和阿萨德的谈话时表示,阿萨德对俄罗斯支持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切实打击伊斯兰极端主义表示赞同。叙利亚哪一个反对派符合俄罗斯的标准目前并不清楚,有人说是叙利亚北部打击伊斯兰国的库尔德人成为俄罗斯支持的反对派力量的可能性较大。

阿萨德及其政府成员过去数年内在许多场合都呼吁叙利亚反对派加入政府打击伊斯兰国极端主义的力量之中。叙利亚政府也在为反政府力量打击伊斯兰极端主义提供支持不断努力,在经历一些非常偶然的事件之后,目前已经为一些反政府力量为对抗伊斯兰极端主义已经开始接受叙利亚政府提供的帮助,其中,大马士革郊外反政府力量接受叙利亚政府的帮助最多。

俄罗斯反对西方要求阿萨德下台的立场,普京周四重申,关于谁来领导叙利亚,只能由叙利亚人民通过透明的选举来决定,而非外部势力。

一些观察人士认为,普京可以利用他对阿萨德政府的影响力,促使阿萨德向反对派作出让步,为长期陷于僵局的和平进程扫除障碍。

此前,美国政府及叙利亚反对派近期表示,俄罗斯战机已持续数周对叙利亚反对派进行轰炸。

据美国官方和叙利亚反政府武装表示,叙利亚政府在俄罗斯空军的支援下主要对美国支持的或者训练的反对派武装进行打击。

普京称,美国和西方媒体称俄罗斯在叙利亚境内的空袭也导致美国领导的联合政府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境内对伊斯兰极端主义的作战环境更为复杂。但美国领导的多国力量对打击伊斯兰极端主义不作为,且扮演双重角色,一方面,美国声明与恐怖分子作斗争,另一方面则试图利用他们中的一部分,以便美国在中东地区布局,使其自身利益最大化。但普京也表示对美国和俄罗斯一道打击伊斯兰极端主义表示欢迎。

普京周四在第12届“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年度会议上就俄罗斯对外政策发表较长时间的讲话,在这次讲话中,他对美国在中东地区制造混乱表示谴责。

普京在这次讲话中公开指责美国表明为何在欧洲部署导弹防御系统的原因上说谎,他表示,美国借伊核威胁退出反导条约,现在在伊核问题基本解决,但美国在欧洲进行反导系统实验并未停止,同时,普京还表示,美国对其盟友就像帝王对待诸侯一样,大多数时候都强迫其盟友执行美国的意愿。

俄罗斯政府现在时而指责西方国家不负责任,时而敦促西方国家和俄罗斯一道组成联合战线打击恐怖主义。

和西方国家不同,俄罗斯希望阿萨德也在这联合战线内,普京表示,如果没有叙利亚和伊朗政府的参加,冲突不可能得到解决。叙利亚和伊朗的主要认为就是防止恐怖分子向其他地区流窜,为此,联合战线需要整合叙利亚,伊朗,库尔德人民兵组织和其他的反对派武装所有常备力量,这才能取得打击恐怖主义的实际效果。

普京认为美国和俄罗斯本周为确保其各自在叙利亚的战斗机的飞行安全所达成的协议是积极的,这表明美俄双方已经展开合作。普京称,俄罗斯目前正准备和西方国家交换伊斯兰极端主义的最新位置和动向。

普京在被问及如果有俄罗斯士兵在叙利亚牺牲时表示,俄罗斯士兵是在叙利亚打击恐怖分子,而不是在俄罗斯境内,当年的列宁格勒保卫战历史表明,如果战争不可避免,那就只有先发制人,空等不如采取行动。

俄罗斯民意调查机构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民众对普京干预叙利亚问题的赞同度高达89.9%。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