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高盛:黄金重大风险预警 依旧维持预期不变

高盛集团大宗商品分析师Max Layton指出,金价自7月低位反弹近8%,年内迄今为止行情基本持平,黄金已经跑赢大部分商品。
美联储2015/10/22 12:35:2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22日讯--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大宗商品分析师Max Layton指出,金价自7月低位反弹近8%,年内迄今为止行情基本持平,黄金已经跑赢大部分商品。的确价格接近我们“年内缓慢下跌”的预测,不过该行也看到了其他迹象。

金价的反弹伴随着Comex市场投机性头寸的调整,7月、8月和9月早些时候,投机性多头头寸都在逐步建立,与此同时,空头回补也在配合价格的抬升。而且近期投机性头寸仍在设立新的多头。

在美联储加息方面,该行指出,展望后市,该行的经济学家认为25个基点的加息仍有可能在12月货币政策例会上发生,2016年会累计加息100个基点。

该行认为,美联储决策者已做出暗示,如果经济和市场环境一如预期,则未来的加息路径将符合该行的预估。不过也只有60%的把握,因为经济和市场相关不确定性普遍存在,经济数据有可能比美联储委员预计的更差。

该行同时表示,尽管该行的基本预期是美国实际利率走高同时金价走低。不过,美联储在长期维持基准利率在极端低位的做法突然改变,实际情况可能会偏离核心计划,金价新一轮上涨行情出现的风险很高,而这风险就是美联储意外在12月宣布维持利率在现有水平不变。

不过,该行最后表示,新常态均衡下,利率水平依旧存在不确定性,这也是预示金价将下跌的信号。总体上,该行的金价预期维持不变,3个月、6个月和1年的报价预期分别为1100、1050和1000美元/盎司。

环球外汇行情中心显示,北京时间12:13,国际现货黄金价格报1166.06美元/盎司。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