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花旗:新兴经济体增速14年来首次落后发达国家

据花旗集团分析,今年第二季度,由于国际贸易量的下滑,沉重的债务负担和以及美国微弱的加息预期影响,大多数新兴市场经济体的增速14年来首次落后于发达国家。
中国指标2015/10/22 21:06:2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22日讯--据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分析,今年第二季度,由于国际贸易量的下滑,沉重的债务负担和以及美国微弱的加息预期影响,大多数新兴市场经济体的增速14年来首次落后于发达国家。

在分析报告中说,今年第二季度,除中国以外的发展中国家经济平均增长了1.8%,相比之下,发达国家的增长率则达到了2%。自2001以来,新兴市场的增长平均超过发达国家2.6个百分点,而现在的增长放缓是对这一趋势的逆转。

花旗已将其对2016年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测由上月的2.9%调整至2.8%。这已经是今年年内的第五次下调。该机构对今年全球经济增长率预期保持不变,仍然为2.6%。这可能是由于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经济发展遇到多重阻碍所致,同时全球通胀将有所放缓。

东欧和中东地区的地缘政治冲突,以及大宗商品价格的下降,已经影响到一些特定国家。影响包括,全球贸易普遍疲软,债务大量积压,以及面临更高的借贷成本风险。

花旗集团经济学家Willem Buiter周三在报告中写道,未来几年中,新兴市场的增长率可能使得相当大范围的国家感到失望。

该经济学家表示,中国本身作为许多新兴国家经济的拉动力量,自身经济增长可能比官方数据更糟,其中部分原因是,政府可能高估了服务业的增长。二季度中国的“真实”增长率很可能在4%到5%之间,远远低于公布的6.9%。该集团称,中国经济占全球总量的15%,在过去的五年中,中国的经济增长占全球增长的比重约为40%。

该经济学家还在报告中写道,即使在下调预测之后,预测值可能也未能真实反映真实情况。

花旗集团表示,新兴市场的低迷正在推动全球通胀率放缓,这将可能促使中国、澳大利亚、日本和欧洲央行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并导致美联储“极度缓慢推行,或者延迟紧缩政策”。同时预测称,美联储可能至少要到明年3月才开始加息,而英国央行很可能在2016年底之前一直维持现有利率。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