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高盛:欧银延续当前QE至明年9月以后

高盛本周三表示,预计周四欧洲央行将维稳利率,整体基调料为鸽派。
欧洲央行2015/10/21 17:56:1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21日讯--高盛(GoldmanSachs)本周三(10月21日)表示,预计周四(10月22日)欧洲央行将维稳利率,整体基调料为鸽派。具体观点如下。

高盛认为,虽然明日的欧洲央行会议仍将按兵不动,但和上月会议还有不同之处,明日欧洲央行可能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暗示,该央行管理委员会讨论过增加宽松。高盛的基准预测是,作为宽松的可选行动,欧洲央行的首选将是明年9月截止的当前QE项目延期。因为无论是加快QE的步伐,还是下调存款利率,都只可能激化外部风险,或导致欧元汇率急剧上升。

高盛预计,一旦明日欧洲央行会议的决议出乎其预料,欧元汇率就会走低,在欧洲央行宣布加快QE速度或者降息的情况下,更是会如此。如果欧洲央行将存款利率下调10个基点,欧元对美元汇率将下跌约2个大数。而以目前欧元/美元在1.13上方、欧元空仓持续减少的情况判断,欧洲央行应该不可能希望推动欧元在此基础上走强,因此,高盛依然看空欧元对美元汇率。

高盛认为,欧洲央行决策者最重要的一项任务是在未来几次回忆期间明确释放信号,即便近期不会加大QE的力度和降息,也可以通过将德国国债收益率稳定在合理水平达到大部分目的。稳定是重中之重。这同美联储和日本央行实行各自QE之初的做法如出一辙。

上月初的欧洲央行会议宣布,下调欧元区的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期,同时上调其QE项目购买单一证券的上限比例,称如有必要可能延长QE计划。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会后表示,该央行将在必要时动用授权范围内的所有工具。受欧洲央行暗示将加大宽松刺激影响,会议当天欧元重挫。

上月中下旬高盛预计,欧洲央行可能进一步扩大刺激措施,欧元兑美元可能下跌至多10美分,还预计QE项目将在2017年中旬彻底结束。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普雷特也重申,一旦经济动荡,欧洲央行随时准备修正或扩大一万亿欧元规模的量化宽松政策。

但一些经济学家认为,欧洲央行面临货币政策的局限性。欧元区的失业率未见明显下降,企业投资难以回升到金融危机以前的水平。更大的问题是企业缺乏信心,这方面货币政策难以奏效。

环球外汇行情中心显示,北京时间17:55,欧元/美元报1.1353/56。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