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欧洲央行会议召开在即 刺激政策呼声高涨

本周四,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本周将在地中海岛国马耳他召集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为欧元区19国设定货币政策。
欧洲央行2015/10/19 20:56:1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19日讯--本周四(10月22日),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本周将在地中海岛国马耳他召集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为欧元区19国设定货币政策。

由于国际贸易减缓以及全球市场动荡,欧元区的经济复苏受到打击。到今年年底,欧洲央行官员们很可能表示别无他法,只有增加刺激政策,甚至最早在周四就可能达成这一结论。

虽然欧洲央行的人士都公开表示,现在要判断新兴市场下行以及大宗商品价格暴跌是否会拖累欧元区已经滞缓的经济复苏,还为时尚早,但压力却与日俱增。

本周一(10月19日),欧洲央行(ECB)管理委员会委员诺沃特尼(Jens Nowotny)表示,欧元区需要更进一步的举措,可能是更宽松的财政政策,以此促使经济增长。

被问及他是否建议欧元区采行更具扩张性的财政政策时,诺沃特尼指出,“财政政策在很长时间内都是限制性的,现在可以称之为中性,但或许有必要变得具有扩张性。”

诺沃特尼上周四(10月15日)称,有必要采取新的努力推动欧元区物价上涨,因为通胀一直未达到央行目标,甚至连扣除能源的物价也是如此。

默施(Yves Mersch)上周二(10月13日)称,新兴市场景气放缓等负面因素是否会影响欧元区通胀率的长期走势,现在仍言之过早。一旦下行风险削弱了中期的通胀前景,那么欧洲央行将毫不犹豫地采取行动。

“采取更多行动只是时间问题,”Merrion Capital驻都柏林的首席经济学家Alan McQuaid说。“通胀压力仍然极低,除非原油价格大幅上升,但短期来看不可能发生,那么欧洲央行不会在短时间内实现其通胀目标。”

从彭博公布最新的市场预期来看,大部分的经济学家预计欧洲央行将在10月按兵不动,仅有2%的受访经济学家认为德拉基本月会采取行动,而12月及以后行动的概率显然更大。

25位成员组成的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将于周三开始在马耳他——欧元区最小的经济体——举行会议。此次会议是管理委员会每年在其总部所在地法兰克福以外举行的两次会议中的一次。将于北京时间周四19:45宣布利率决策,45分钟之后,德拉基将在马耳他首都瓦莱塔召开新闻发布会。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