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巴菲特:对冲基金业为何总是一年亏掉1/3?

所以为什么不加入这一行呢?最坏的情况不过是赚入数百万美元并关门大吉,最好的结果则是一年进账几十亿美元。
环球外汇2015/10/19 18:44:1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19日讯--所以为什么不加入这一行呢?最坏的情况不过是赚入数百万美元并关门大吉,最好的结果则是一年进账几十亿——美元。

巴菲特表示,对冲基金经理服务于两个客户和自己,这听起来像是牢固的利益同盟,但也只是听上去如此,原因是对冲基金负责人的投资无论输赢都能获得酬劳。

深入一步,巴菲特对各种活跃的评判是:他们的业务目标并非击败市场,而是吸引更多资金买入。因对冲基金固定手续费才是真正的赚钱来源,而不是合同规定的“投资收益奖金”。

例如,某对冲基金旗下管理的资金达到10亿美元之巨,而每年收取2%的手续费,外加交易赢利的20%。假设这支基金没有赢利,仍然会有2000万美元的手续费。如果另一对冲基金管理着200亿美元,收入就是4亿美元。

巴菲特指出,由于2%的固定手续费,基金经理花费在如何获取赢利中的那20%少之又少。相反这些基金专注于把规模做大,而这就能笃定让自己获益丰厚。如此这般,绝大多数对冲基金存活时间只有五年,并且每年亏掉1/3,一点也不奇怪了。

巴菲特认为,短期逐利者试图利用系统缺陷捞一笔,退一步说,你也能够在“共同”基金身上找到“共同”的逻辑,对冲基金可能还能借此找到一些亏损的借口。没有人意识到401(k)(美国退休福利计划)固定手续费的问题,退休基金不会用20%的年化复合利率来打动你,但他们也会毫不客气地收取2%的年金,这个问题就大了。

例如,一个美国人的个人退休帐户(Individual Retirement Account)费用为每年1%,但是体系中还会“暗暗地”拿掉另外1%,每年成本因此直逼对冲基金。没有人意识到这点直到亏掉很多钱,这也是为何很多退休账户的资产组合年复一年的泥足深陷。

问题的答案在于降低手续费。股票和债券做了他们该做的事,稳健的低成本管理获取这些收益的最大份额。同时,高成本、积极管理的基金营销则达成截然相反的目标。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