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澳洲联储:警告楼市风险 需收紧银行放贷标准

澳洲联储周五在金融稳定检视报告中表示,警告之前住房贷款的放贷标准比最初认为的要宽松,加剧澳洲楼市最终出现低迷的风险。
澳新联储2015/10/16 12:07:5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16日讯--澳洲联储(RBA)周五(10月16日)在金融稳定检视报告中表示,警告之前住房贷款的放贷标准比最初认为的要宽松,加剧澳洲楼市最终出现低迷的风险。

不过,澳洲联储指出,房屋和抵押贷款风险目前似乎高于平均水平。现阶段这些风险似乎可控,但他们突显出维持强健贷款标准的必要性。

澳洲联储表示,监管机构最近收紧贷款标准,似乎带来乐见的投资者需求放缓趋势,且使悉尼和墨尔本这些热门市场楼市降温,这些地方的房价增长速度目前为止是最强劲的。澳洲联储不愿继续下调利率的主因是过度刺激房地产行业所带来的风险,而且澳洲2%的利率水平业已处于纪录低位。

澳洲联储强调,银行业被通知要对居民和商业贷款“一直保持”严格标准。然而,监管机构的调查发现,银行对一些住房贷款的放款标准比起初预想的要宽松,加大了采取措施收紧规定的紧迫性。

澳洲联储认为,有初步迹象表明这些措施对于减缓投资贷款在发挥预期效果,但部分银行或仍得进一步努力达到更严格的标准。

澳洲联储金融稳定评估报告每年发布两次(3月和9月),此次发布为到9月为止的金融稳定评估报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