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美元两年来首现死叉 瑞银警告重大顶部已现

美元指数周四上涨,因美国9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强于预期,重燃部份对美联储将在今年升息的预期。美元指数本周很有可能会连续第三周下滑。而过去六周中,有五周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线下跌。
汇市头条2015/10/16 09:32:3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16日讯--美元指数周四(10月15日)上涨,因美国9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强于预期,重燃部份对美联储将在今年升息的预期。美元指数本周很有可能会连续第三周下滑。而过去六周中,有五周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线下跌。

知名金融博客Zerohedge文章指出,自2013年9月以来美元指数首次呈现“死叉”。过去四次50日均线跌破200日均线的时候,有三次美元指数都出现大幅下挫。Zerohedge并称,随着美联储(FED)加息概率继续重挫,美元出现这种情况是很正常的。

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的讲话抑制了美元指数从稍早触及的七周低反弹的势头,交易商认为杜德利的讲话暗示美联储12月升息的几率仍然不高,尽管他重申若美国经济进一步改善,美联储可能在年底前升息。

纽约和费城联储银行制造业数据低迷,也限制美元的涨势。

美国公布9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前月上涨0.2%,较上年同期上涨1.9%,进一步接近美联储2%的目标。

美银美林G10外汇策略师Ian Gordon说,“通胀进一步接近美联储的目标。鉴于近期一系列经济数据疲弱,核心CPI数据令美元可稍作喘息。杜德利会逐渐认识到今年升息的机率下降。”

稍早,美国CPI数据推高美元,而欧元下跌,受累于欧洲央行(ECB)管理委员会委员诺沃特尼称需要采取新措施来提振欧元区成长。诺沃特尼的言论令市场预计欧洲央行将在未来几个月出台更多刺激计划。

尽管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周四上涨,但对过去18个月主导市场的强势美元环境正在消退的看法日益增强。德国商业银行汇市分析师Thu Lan Nguyen说,“总的来说,市场主题仍然是美元全线疲弱,因为市场正在消化美联储不可能在今年升息的预期。”

根据CME Group的FedWatch工具,美国利率期货走势暗示交易商预计美联储在年底前升息的机率约为25%。而一个月前这一比例还高达60%。美元/日元进一步下跌,因全球经济前景不断转弱,促使投资者押注美联储不会在今年升息。

美联储将在2015年再召开两次政策会议,时间分别为10月27-28日和12月15-16日。

美元暂时扫除阴霾

良好的美国核心通胀和就业数据扫清了本周笼罩在美元身上一些阴霾,而美联储官员仍然在为年内加息辩护,这助力美元周四自一周低位回升,不过鉴于近期美国普遍疲软的数据和较差的经济预期,美元在反弹走势上仍然如履薄冰。

本周以来美国数据好坏参半,有关美联储是否在年内加息的争论日趋激烈。

Plante Moran Financial Advisors首席投资官Jim Baird表示,“最近公布的经济数据展现出一幅好坏参半的画面,对于投资者与决策者而言,这使得水变得更浑浊了。今天的通货膨胀与首次申请失业救济数据可能无法提供任何一方需要的透明性,但可能在某种程度上支持美联储短期内加息的情形。”

此次9月CPI月率录得今年1月以来的最大降幅,其主要原因在于能源价格的持续下跌9月大跌了4.7%,其中汽油零售价格更是暴跌了9%,加之美元不断走强,两项因素对整体通胀造成极大的拖累,使得美联储年内能否实现加息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另外美国就业数据显示,美国10月10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25.5万,刷新42年新低,预期27.0万,前值26.2万人;美国10月3日当周续请失业救济人数215.8万,预期220万,前值220.8万人。

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大幅下降,和四周平均初请人数同时回落至42年以来最低水平,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也跌至2000年来最低水平,说明美国长期失业劳动者开始就业,整体数据表明,虽然过去两个月内就业增长曾迅速放缓,但美国劳动力市场仍然表现强劲。

一向鸽派的杜德利今天的讲话维持了他此前年内加息的讲话基调,为他之前略显强硬的观点做辩护,并没受近来疲软数据的影响。

杜德利指出,如果经济表现与我们的预期一致,我将支持在2015年加息,将密切关注经济发展。经济增速仅仅略微高于趋势水平。美国国内经济表现得相当出色,只是最新零售销售数据疲软。

美元重大顶部或已显现

瑞银(UBS)分析师Michael Riesner和Marc Müller在10月13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从技术面上来看,美元重大顶部已经显现。”

瑞银在去年提出美元牛市的说法,目前尚未改变美元牛市会持续至2016年下半年的看法。但瑞银分析师说道:“从技术形态来看,过去两周我们看到美元出现重大反转势头。”

瑞银报告基于该机构自己编撰的ADL指标(Advance/Decline Line)的分析,也就是所谓的“上升下降曲线”。

ADL是以股票(或者其它标的,比如货币)每天上涨或下跌的家数作为观察的对象,通过简单算术加减来比较每日上涨股票和下跌股票家数的累积情况,形成升跌曲线,并与综合指数相互对比,对大势的未来进行预测。

瑞银的美元ADL指标衡量美元兑20种货币的表现。根据瑞银观察,这一指标在过去两周走势出现逆转。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