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新西兰联储主席:目前最大担忧是中国经济前景

新西兰联储主席惠勒周三为全球经济形势描绘出一幅谨慎的图景,指出“目前最大的忧虑”是中国的经济前景。
澳新联储2015/10/14 13:48:1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14日讯--新西兰联储(RBA)主席惠勒(Graeme Wheeler)周三(10月14日)为全球经济形势描绘出一幅谨慎的图景,指出“目前最大的忧虑”是中国的经济前景。

惠勒强调,中国的建筑和制造业面临挑战,特别是因为许多投资是透过大量借债来筹集资金的,多数资金来自快速扩张的影子银行领域。

惠勒指出,全球市场在中国人民币大幅贬值3.5%后更加动荡不安,尽管中国当局暗示他们希望人民币汇率稳定,但民间资本仍持续大量外流。人民币大幅贬值将对全球经济造成严重影响将带动竞争经济体调整汇率,尤其是在亚洲,并将使通缩压力蔓延至全球范围。

惠勒认为,美国是全球经济的主要亮点,但即使如此。他称美联储(Fed)在何时以多快步伐升息,及其对全球经济成长和资产价格可能产生何种影响,都具有不确定性。

惠勒表示,新西兰货币政策在影响决定经济长期表现的决定方面存在局限。尽管国内近期经济数据令人鼓舞,但仍有可能进一步下调官方利率。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