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升息未定黄金V型反转 多头需警惕恐怖数据

国际现货黄金周二走出V型反转行情,金价下跌主要是因为结利盘涌现,亚市公布的中国进出口数据不及预期,一度打压金价。但随着全球股市下跌,金价再次获得支撑。此外,美联储鸽派阵营与鹰派阵营继续展开“口水仗”,市场依然预计美联储不会于年内加息。
金市要闻2015/10/14 09:42:1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14日讯--国际现货黄金周二(10月13日)走出V型反转行情,金价下跌主要是因为结利盘涌现,亚市公布的中国进出口数据不及预期,一度打压金价。但随着全球股市下跌,金价再次获得支撑。此外,美联储鸽派阵营与鹰派阵营继续展开“口水仗”,市场依然预计美联储不会于年内加息。

黄金市场经历了大起大落,金价一度跌至仅仅1151美元/盎司水平,但最终重新回到近3个月高点的水平,市场对美联储升息预期的疲软依然影响着黄金市场。周三(10月14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延续隔夜反弹格局,并突破1170.00美元关口,创近3个月新高。

中国周二进口年率较去年同期大幅下跌20%,一部分原因是受到全球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下跌的影响,但中国经济放缓对于进出口也造成了直接影响。中国的数据也对黄金市场产生了一些影响,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黄金需求国之一。

由于周二公布的中国9月贸易数据不佳,且欧元区10月经济景气指标大幅下挫,泛欧绩优股FTSEurofirst 300指数当天下跌0.9%,英国富时100指数收低0.45%,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97%,德国DAX指数回落0.86%。

同时,受累于对中国经济成长放缓的担忧被重燃,美国股市周二下滑,道指结束了七连涨,收跌0.29%,标普500指数收跌0.68%,Nasdaq指数下跌0.87%。

High Ridge Futures主管Dave Meger表示:“市场预计美联储对第一次升息将会保持耐心,因此这推动了金价的上行。”此外,周二美股股市的表现也同样为黄金市场带来支撑,标普500指数下跌0.6%,道琼斯工业指数下降0.3%。

股市的疲软通常会推动黄金的避险需求。RJO Futures高级商品经纪人Bob Haberkorn表示:“美股的下行为黄金市场带来了一些避险需求。”

随后晚间美国9月PPI、素有“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9月零售销售以及美联储经济现况褐皮书都将悉数公布,料将引发金市不小的波动。

瑞银集团(UBS)预计,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将保持稳固,而据美国贸易统计的进口强劲增长的初步迹象表明,美国消费需求是相当强劲。这也会提示消费者信心强劲。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此前的通胀数据表现疲软主要是受中国经济增速减缓及原油价格下滑所拖累。自8月底以来油价已上涨逾20%,美国通胀数据或受到推动回暖,黄金仍有承压下行的可能。

警惕黄金下行风险

BK Asset Management的策略师Boris Schlossberg称,近期金价的上涨将注定是失败的。Schlossberg认为,近期黄金市场的上行主要是因为投资者们预计美联储延迟升息后的空头回补带来的,一旦美联储决定升息,金价的上涨就将结束。

Schlossberg说:“这不过是很自然的反弹,只要美联储一升息,金价就会马上回落。”Schlossberg还表示,大宗商品市场的回升也同样推动了黄金的表现。

尽管本周一原油价格有所下跌,但一个月之内原油价格有超过6%的回升。Schlossberg认为,在美联储升息后,美元就会回升,而黄金最终会在高点获利了结回落。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分析师周二表示,在高位结利出场的黄金市场投机商已经开始行动,这让黄金价格出现下行压力。

黄金尽管在周一一度极度接近8月24日的三个月高点,但是最终未能突破。而在周二黄金再次尝试破位,但动力似乎不如前一交易日强烈。一些黄金市场的投机者已经开始在高位结利出场,放弃多头阵营,这令黄金未来短期内走势堪忧。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贵金属分析师Simona Gambarini表示,中国疲软的进口数据让大宗商品价格周二受到打击。黄金也未能幸免,下行的压力加大。

经纪商Marex Spectron贵金属分析师David Govett周二表示,“我认为黄金市场已经在此前高位耗尽了动力过分扩张了,接下来贵金属市场将会面临回调。”

法国外贸银行(Natixis)分析师Bernard Dahdah表示:“在1150至1160左右的金价主要是受到了市场对美联储升息预期减弱的影响,一些大行都认为美联储会在明年升息,因此我认为金价会在一段时间内维持这一水平”

高盛集团分析师表示未来仍继续看空金价,因美联储循序渐进的加息方式将会为金价带来持续压力。

花旗也表示,应当对近期金价的反弹保持谨慎,当前金价上扬是受到市场对于美联储加息预期的悲观情绪所致,但一旦情绪有所消散,黄金当前升势将随之减退。

环球外汇行情中心显示,北京时间9:40,现货黄金报1172.00美元/盎司。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