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亚洲97危机魅影浮现 新加坡或再推宽松刺激

就在欧日就是否扩大QE犹豫不决之际,亚洲一些国家的意志则显得坚定的多。面对隐隐显现的金融危机影子,多家亚洲国家央行祭出宽松举措。
环球外汇2015/10/13 18:37:3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13日讯--就在欧日就是否扩大QE犹豫不决之际,亚洲一些国家的意志则显得坚定的多。面对隐隐显现的金融危机影子,多家亚洲国家央行祭出宽松举措。

鉴于新加坡经济有重回1997年金融危机时期的风险,经济学家预计,肩负央行职能的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本周将年内第二次推出宽松刺激。

接受外媒调查的25位经济学家中有16位预计,新加坡金管局(MAS)将于周三(10月14日)的会议上决定加大货币刺激力度,这将是新加坡今年以来第二次货币宽松行动。9位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金管局会下调新加坡元浮动区间的中间点,允许新加坡元近期走弱。10位经济学家预计金管局会降低新加坡元升值的坡度,减慢本币对一篮子货币汇率上涨的速度。还有4位经济学家预计金管局会扩大汇率交易区间,容许汇率波动加大。

金管局在1月召开的非例行会议上意外放宽货币政策,称将设法放慢坡元兑贸易伙伴货币的升值速度。但在4月份举行的年内第一次例行会议上,金管局又出乎多数市场人士预期,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并未进一步宽松。

自4月份会议以来新加坡经济已出现恶化,分析师预计该国将在第三季度陷入技术性衰退。与此同时,新加坡8月份消费物价连续第10个月下滑,创出亚洲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长连降纪录。

新加坡官方8月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新加坡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萎缩4%。经济学家料第三季度经济萎缩0.1%,第三季度GDP初值定于周三出炉。受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依赖出口的新加坡经济受到损伤,与此同时,欧美经济复苏的不顺畅也打压了其对亚洲商品的需求。

因此,新加坡政府为刺激经济,很有可能会年内第二次推出宽松刺激政策。

麦格理银行(Macquarie Bank Ltd.)外汇与固定收益策略主管Nizam Idris表示:金管局必须承认局面要比预想的更加糟糕,不论是受海外因素影响的经济增长还是国内通胀状况,都是如此。

澳新银行(Australia & New Zealand Banking Group Ltd.)高级外汇策略师Khoon Goh表示:随着通胀低于长期平均水准且经济增速正在放缓,新加坡金管局应会放缓政策。1月份宽松举措力度相当温和。他指出,金管局可能会重新调整政策区间,允许货币贬值。

接受外媒另一项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显示,美元/坡元年底料位于1.44,全年涨幅约为8%,创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暴涨17%以来的最大年度涨幅。

分析师预计,坡元今年恐将创出1997年以来的最大年度跌幅。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