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交易员认为人民币明年的跌幅要创七年新高

交易员们预期明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跌幅将达到2008年以来最高水平。
人民币2014/12/19 17:07:3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19日讯--在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和美加息前景推涨美元的背景下,交易员们预期明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跌幅将达到2008年以来最高水平。

彭博(Bloomberg)数据显示,昨日纽约市场人民币1年期无本金交割远期(NDF)汇率下跌0.5%,这一交易者用于押注及对冲人民币波动的远期汇率比官方实际汇率低3.6%。这一差距为2008年12月以来最大,预示着一年后人民币贬值的幅度将创2008年12月以来新高。

本月出炉的中国宏观经济数据进一步体现了中国经济下行的压力。本月初公布的11月中国进出口贸易数据显示,11月出口同比增长4.7%,进口同比下降6.7%,增速分别创七个月和八个月新低。本周公布的12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为49.5,七个月来首次低于50的荣枯线,显示制造业增长收缩。中国经济又添增长下行的迹象。

而本周三(12月17日)美联储(Fed)的货币政策会议声明移除“相当长时间”的措辞指引,而主席耶伦又说联储正在加息的正轨上。当日在加息暗示的影响下,彭博的美元现货指数大涨,创三年新高。

在现货外汇交易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昨日下挫0.3%,跌至今年6月以来最低的6.2163,今年以来人民币跌幅扩大到2.6%,今年将创1994年以来最大年度跌幅。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驻新加坡策略师Andy Ji认为,由于中国经济继续下行,人民币汇率也会同样走低,“增长下滑加剧,人民币不可能提供避难所。”

不过,外汇分析师大多还是看涨人民币,与交易者形成鲜明对比。彭博调查的55位分析师预测中值显示,到明年年底,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上涨2.2%,即年底1美元可兑换6.07元人民币。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