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低油价惹祸 基金大佬年内遭大劫

国际油价在今年半年的时间里跌掉了近50%,这让一些押错赌注的石油交易者陷入大麻烦,像Carl Icahn、John Paulson等投资大鳄都损失惨重。
能源要闻2014/12/19 18:53:0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19日讯--国际油价在今年半年的时间里跌掉了近50%,这让一些押错赌注的石油交易者陷入大麻烦,像Carl Icahn、保尔森(John Paulson)等投资大鳄都损失惨重。

彭博(Bloomberg)统计显示,本月国际油价大跌18%,投资者同期投入石油相关ETF的资金规模创四年多新高,三个月来油价跌幅达41%,而同期美国四大石油ETF连续第三个月资金净流入,规模创2010年5月以来新高。

《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最新的报道表示,Carl Icahn持有的油气开采公司Talisman Energy股票股价大跌,截至本月11日这笔投资已损失5.4亿美元。直到本月16日,Talisman传出被收购的消息,股价回涨,Icahn的损失才有所减少,与他最初的投资额相比,损失约为2.9亿美元。

Carl Icahn是知名的主动投资者,去年曾登上《时代》封面,旗下基金公司净资产据估算一度超过索罗斯的公司。

因金融危机前做空美国房产市场闻名业内的保尔森领导190亿美元资产规模的基金公司Paulson & Co.。今年Paulson & Co.最大的一笔投资损失来自押注石油业巨头会收购业内小公司,因为该司预计其持股的小公司会因重组股价走高,谁知国际油价暴跌泼了一盆冷水。

知情者向《华尔街日报》表示,今年鲍尔森旗下多只基金损失都高达两位数。

截至今年9月底,投资顾问公司Omega Advisors的能源类股持仓占其投资组合的17%。该司创始人Leon Cooperman在今年10月致信投资者称,今年前9个月回报仅1.4%,"我们对自己的业绩感到失望"。

《华尔街日报》由知情者处获悉,9月底以来该司回报一路下滑,截至11月底,今年回报仅有0.6%。

油价大跌使2.8万亿美元的对冲基金业雪上加霜,今年已是对冲基金六年来表现最差的年份之一。行业研究机构HFR数据显示,本月前两周股票型基金平均损失约2%,计入这些损失后,对冲基金业今年以来回报基本为零,同期含分红在内标普500股指上涨10.48%。

但并非对冲基金并非全军覆没,也有基金利用油价大跌获利,比如前高盛石油交易员Pierre Andurand领导的伦敦公司Andurand Capital Management。知情者称,该司押中了上月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不减产导致油价进一步下跌。截至本月12日,该司回报高达33%。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