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BTMU:美指年度升幅创17年之最

东京三菱日联银行周五表示,美元指数会在今年剩下的时间内仍保持强势,意味着美元在2014年全年将录得自1997年以来最为强势的年度表现。
美元汇评2014/12/19 16:06:2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19日讯--东京三菱日联银行(BTMU)周五(12月19日)表示,美元指数会在今年剩下的时间内仍保持强势,意味着美元在2014年全年将录得自1997年以来最为强势的年度表现。

该行指出,2014年全年美元指数涨幅已接近10%,是过去17年里没有的,基本面方面是推动美元汇价在今年持续上涨的动力。尤其是下半年来,美国与全球主要发达地区在经济表现及货币政策前景上的落差不断增大,使美元在套利交易的助推之下节节高升。

该行指出,近期国际原油价格下跌状况对美国消费支出状况将有相当大的提振作用,同时,美国国内就业市场好转、企业盈利增加,也进一步提振了经济信心,使之回到了2008年经济危机爆发之前的水平,这令美元汇价进一步上涨。

该行表示,据美联储(FED)此前透露的会议决议内容,其首次加息可能在2015年中期,一旦如此,美元或进一步坐上“直升飞机”。同时,美国经济规模庞大,且相对封闭的特性,意味着全球其他国家地区发生的各种负面经济状况很难对美国经济本身构成过大的全面性冲击。

同时指出,即使油价下跌会令美联储把预定的加息时间略微推迟,但美元明年继续走强的基调也不会因此改变。

该行还表示,2015年美元指数的表现将超过各界当前仍相对保守的预测。之前媒体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在此后一年间,欧/美将跌至1.18,美/日将升至125,镑/美将跌至1.55,美/加将升至1.17,澳/美将跌至0.80。

不过,该行还指出,鉴于汇市的波动水平可能在2015年进一步加大,相关货币对的走势若超出上述目标,也实属正常状况,无需对此过度惊诧。

环球外汇行情中心显示,北京时间16:05,美元指数报89.25。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