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分歧——2015年全球政策上的主题

2015年新兴国家面临的主要挑战之一便是发达国家在经济政策上不断加大的“分歧”。
其他央行2014/12/19 22:32:0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19日讯--全球最大债券基金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前CEO的Mohamed El-Erian在日前的文章中表示,2015年新兴国家面临的主要挑战之一便是发达国家在经济政策上不断加大的“分歧”。

El-Erian认为“分歧”将扩大管理成功和管理不善经济体之间的差距。即使是最好的经济体都将不可避免的受到冲击。而反过来,各个新兴市场的反应将会影响到发达国家的前景。

文章指出,发达国家之间的分歧主要有两种形式:经济增长和表现上更大的差异以及各国央行相反的政策。

美国、英国经济在2015年将继续稳步复苏,这将帮助经济克服剩余的过度负债。美联储、英国央行将逐步有序的正常化其货币政策,加息已经不远。

但欧洲和日本则恰恰相反。它们的经济基础会长期停滞,投资者将对这些地区的长期债务情况感到担忧。央行们会推出实验性的货币政策。

对新兴市场而言,这种情况意味着:

1) G-3货币的波动性,美元将进一步上涨;

2) 全球政策局势紧张,政治压力加大,贸易保护主义或抬头;

3) 金融市场的波动。

El-Erian同时认为,这样的环境中存在风险,也存在机遇。新兴市场国家2015年表现将会受到其最初环境和政策反应的影响。

那些汇率机制灵活、国际储备强大、与美国进行大量贸易的石油进口国(印尼和韩国)将在此轮局势变化中占得先机。中国也是如此,为了经济转型,中国政府减少了对汇率的干预。如果这些经济体可以在结构性改革上取得进展,这将强化其在国际经济中的地位。

其巨额的外汇储备将能让其免受金融市场和汇率波动的影响,而更低的商品价格将利好其经济,它们的经济将快速增长并不断成熟。

而俄罗斯和委内瑞拉等国就没那么好运了。它们将面临衰退、通胀和金融波动的考验。如果不能及时出台有效政策,其货币将进一步下跌,资本将加速外逃。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