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中国第三次经济普查报告:上修2013年GDP总量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五发布了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报告,并将2013年度GDP总量上修至3088亿美元,增幅为3.4%,以反映出更全面的实际经济状况。
环球外汇2014/12/19 15:00:5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19日讯--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五(12月19日)发布了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报告,并将2013年度GDP总量上修至3088亿美元,增幅为3.4%,以反映出更全面的实际经济状况。

该报告显示,中国2013年度全年国内生产总值(GDP)总量为人民币58.8万亿元,人均GDP约为7000美元。而在GDP被上修之后,中国政府债务占GDP的比重也随之降低,这意味着政府明年将更有动力去推出更多的财政刺激措施来提振经济,使之免于进一步下滑。

上次2008年时,统计局也将GDP总量一次性上修4.46%,以反映出民间新兴服务业的影响。更早在2004年时,中国GDP曾被一次性上修16.8%。中国官员表示,鉴于GDP统计口径已伴随着历史数据一同进行了修正,预计今年四季度中国GDP增幅状况料不会受到这一既往GDP数据上修状况的影响。

中国统计局会每隔五年进行经济普查,对制造业和服务业企业的活动状况进行调查。每一次经济普查时,统计部门都会对实际经济活动状况进行重估,以纳入一些此前未被官方统计口径收入的民间经济活动状况。此次政府共派出300名普查员对多达1000万家企业和6000万家个体工商户进行调查。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