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英镑深陷加息迷局 强劲GDP难挽颓势

英镑/美元周三欧市早盘触及日内新低1.5678,刚刚公布的英国三季度GDP修正值数据和预期及前值一致,并未对英镑短线走势形成支持。在市场普遍推迟英镑央行加息时点背景下,英镑低迷表现持续。
汇市头条2014-11-26 17:46:5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26日讯--英镑/美元周三(11月26日)欧市早盘触及日内新低1.5678,刚刚公布的英国三季度GDP修正值数据和预期及前值一致,并未对英镑短线走势形成支持。在市场普遍推迟英镑央行加息时点背景下,英镑低迷表现持续。

英国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第三季度GDP修正值年率上升3%,预测值上升3.0%,前值上升3.0%,数据同时显示,英国第三季度GDP修正值季率上升0.7%,预测值上升0.7%,前值上升0.7%。

英国央行(BOE)行长卡尼(Carney)周二(11月25日)出席了英国下院财政委员会的听证会,他在听证会上表示,英国很有可能加息,这只是一个时间和程度的问题。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讨论的焦点在于加息的时间和速度,而不是宽松。央行的下一步政策举措将会是加息,但是加息可能是有限的、逐步的。卡尼预计加息将对整体消费需求有相对温和的影响。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分析师主管Karen Jones指出,自上周以来,英镑/美元一直于近期低点1.5592上方盘整,只有当汇价突破1.5735/37,方能打开进一步上行空间,以确认进一步涨向11月7日低点1.5792。

Jones进一步指出,英镑/美元强劲阻力位于2013年11月低点1.5855,若突破则进一步上看1.5899,该水位为汇价维持4个月以来的趋势线切入位。

Jones还指出,英镑/美元关键阻力依旧看10月21日高点1.6184,若汇价最终于该水位受阻,则整体维持看跌格局。

Jones最后指出,如果英镑/美元若跌破近期低位1.5595/92,则下方目标将指向1.5320,该水位为汇价自2013年开始升势的78.6%回撤位。

高盛推迟英国央行加息时点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11月20日宣布调整对于英国央行货币政策的预期,该行目前料央行首次加息时间为2015年第四季度。

之前高盛预计英国央行将于2015年第一季度加息25个基点。英国央行当前的基准利率是0.50%。

高盛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只是推后了预期的加息时间,加息幅度预期仍保持不变。

高盛指出,预计英国央行加息步伐会较慢,基准利率到2018年底升至2.75%。

报告显示,调整预期源于“经济增长率和通胀率预期的下调”,还因为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言语“更趋鸽派”。

远期市场数据显示,投资者目前预期英国央行到明年11月会加息25个基点,而在今年8月时,市场的预期还是明年2月份左右加息。美国方面,外界预计美联储到明年6月份就会采取行动。

英镑仍处下行趋势

苏格兰皇家银行(RBS)技术分析师Dmytro Bondar指出,英镑/美元下行趋势中,支撑位于1.5600一线附近,预计汇价于该水位受阻而暂停跌势的可能性较大,届时汇价将展开一段时间的整理。

苏格兰皇家银行分析师进一步指出,英镑/美元具体支撑位于1.5606,该水位为汇价自2013年3月至2014年1月涨势的50%回撤位,MACD维持看跌基调,但显示一些交叉的信号。

该行分析师进一步指出,英镑/美元展开一段时间整理的可能性越来越大,汇价稳于关键支撑位上方,且震荡指标暗示汇价下行趋势可能马上暂停。

因此该行分析师表示,如果英镑/美元跌破1.5600,则预计汇价将于1.5600/1.6000区间内展开整理。汇价能否产生进一步大幅波动,则主要依赖于对1.5600支撑位的测试成功与否,以及震荡指标的表现。

EW-Forecast分析师Gregor Horvat周二表示,过去几周英镑持续走低,现在可能跌破可能处于第三下行大浪的第3小浪,目标指向1.5300区域,此处是从第2小浪高点算起的第1小浪161.8%延伸位。

该分析师并指出,“基于目前的价格行为,只要1.5950阻力高点被守住,我们预计本月英镑进一步走弱。”

摩根大通(JP Morgan)最新表示,英镑/美元在周线格局下受一目均衡线支撑,当前位于1.5599的滞后线依然在为英镑提供支持,汇价后市有望重试并突破首个反弹阻力位1.5738(跌势的38.2%回撤位和多空转换点)。

该行表示,若英镑/美元成功突破上述区域,则将为再次上试1.5818/34的关键阻力区铺平道路,进而上看大级别跌势的38.2%回撤位1.5947,该位多半能阻止汇价的后续反弹企图。如果上述阻力不能被悉数突破,则跌势将依旧完好,并为目标指向1.5374的新一轮跌势做准备。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