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高盛:三大不利因素影响中国大宗商品需求

高盛集团指出中国大宗商品需求以及大宗商品价格走势均弱于市场预期,主要原因是中国房地产投资疲软以及基建投资步伐慢于预期。
能源要闻2014/11/20 13:39:4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20日讯--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周三(11月19日)指出中国大宗商品需求以及大宗商品价格走势均弱于市场预期,主要原因是中国房地产投资疲软以及基建投资步伐慢于预期。

高盛指出,影响中国大宗商品需求主要存在以下三大不利因素:

第一、房地产的急剧放缓造成今年迄今钢铁和水泥需求降至过去10年的最低水平,而这种负面冲击将在明年上半年完全反映出来;

第二、流动性紧张和反腐运动造成基建项目进展缓慢,不足以抵消房地产投资的疲软;

第三、中国经济从投资驱动向消费驱动转型以及更关注增长的质量意味着大宗商品需求增速下降是一个“新常态”。

对于投资者来讲,高盛建议关注水泥和钢铁行业的机会,避开煤炭和金属行业。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