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经济学家:美联储鹰派大于预期

多数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的政策声明基调更加“强硬”,对就业市场前景的忧虑减轻。
美联储2014/10/30 16:33:3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30日讯--周三(10月29日)美联储(Fed)正式宣布结束债券购买计划,继续承诺将在“相当长的时间内”把短期利率维持在零附近。此外,美联储更新了其对于美国就业市场状况的评估。

对此,多数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的政策声明基调更加“强硬”,对就业市场前景的忧虑减轻。

MFR Inc首席美国经济学家Josh Shapiro

决议声明中关于经济形势的描有了大幅修改,较以前更为鹰派,远超市场的预期。声明中描述道“劳动力市场进一步改善,新增就业人数稳健,失业率继续降低”,并且称对“就业市场资源利用不足的情况正在逐步消除”。不过同时美联储也知道通胀持续“运行在委员会长期目标下方”,“但委员会认为通胀持续处于2%下方的可能性自今年早些时候就在变小”。

ITG Investment Research首席经济学家Steve Blitz

虽然近期的股市震荡起到了带偏作用,但FOMC已经明显回归了本意,即缓慢但稳定地转向更为紧缩的政策轨道。为使股票市场在即将上涨的利率面前保持牛市,美联储表现出对经济增长更有信心、且将注意力从劳动力市场的长期资源闲置问题转移至一旦能源价格上涨也就不会对通胀造成拖累的事实上。

Economic Outlook Group首席经济学家Bernard Baumohl

我们很意外声明中居然完全没提到欧洲的疲软以及近期全球经济展望被下调的事情。这告诉我们耶伦相信现在的美国经济已经有效的和外界经济环境分离,货币政策将基于美国的就业市场和通胀趋势而定。

Capital Economic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Paul Ashworth

不出所料,美联储今日宣布结束第三轮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也称为第三轮定量宽松措施)。不过让人有点没想到的是,尽管近期市场大幅震荡,但是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后的声明基调却更为强硬。总的来说,虽然美联储未必认为其在完成稳定物价任务方面遭遇挫折,但是它却认为自己正接近实现充分就业的目标。我们可以说这种基调略微有点强硬。

BTIG首席经济策略师Dan Greenhaus

尽管美联储在此次会议后确实保持了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维持低利率的承诺,公告的其他内容听起来对经济看法乐观,因此从市场角度看政策立场强硬程度增加。虽然我们对美联储选择转向紧缩政策立场而没有召开新闻发布会感到有点意外,但事实依然是,美国经济扩张趋势在继续,就业市场在改善,总体情况比一年前要好。如果事实如此,那么美联储为什么不应发表更乐观的言论呢?

High Frequency Economics首席经济学家Jim O'Sullivan

简而言之,美联储的声明大体符合预期,但是如果有什么不同的话,那就是美联储至少对就业市场的看法更为正面。我们预计美联储将于2015年6月前开始收紧政策,但是,这当然要取决于数据的表现。眼下美联储官员们并不急于通过该声明向市场发出其即将采取行动的信号。

Credit Union National Association著名经济学家Bill Hampel

由于今日结束量化宽松政策的声明不过是迈完了去年12月份启程的逐步缩减之路的最后一步,因此它对于金融市场或经济的影响不大。在缩减过程中,美国经济也已经积聚了上行动能,这对于未来的经济前景是一个良好的信号。

富国银行(Wells Fargo)首席经济学家John Silvia

经济面临的风险接近平衡。所以我们预计经济增速处于2.5-3%的温和水平,通胀低于美联储的目标,联邦基金利率维持不变。我们维持2015年6月联邦基金利率将调整的看法,但认为2015年底联邦基金利率将低于美联储设定的1.3%的目标。

苏格兰皇家银行证券公司(RBS Securities Inc)美国首席经济学家Michelle Girard

声明似乎轻描淡写了美联储5年-5年通胀预期指数近期下滑的事实,指出“基于市场的通胀‘补偿’(inflation compensation)指标不管怎么说还是下降了;但是基于调查得来的长期通胀预期依然维持稳定。”这显示美联储之前的反应并不是大惊小怪(我们认为用“补偿”这个词相较于“预期”更能显示FOMC对下滑一事的看法,他们会认为这是市场定价行为而不是与通胀预期脱钩)。

G+ Economics首席经济学家Lena Komileva

令我们失望的是FOMC声明中没有留下更多QE的想象空间,也没有着重提示在通胀疲软、市场波动情况下持续对经济风险进行管理所需要的对美国利率预期的控制。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